close

 P1170631-2000  

江戶時代因為鎖國的關係,只開放長崎作為對外貿易的港口,也因此長崎從很早以前,就成為與西洋、中國貿易的窗口,不僅洋溢了異國色彩,在頻繁的文化交流過程中,也孕育出這個城市獨特的藝術氣息。如果你喜歡逛古美術、藝術品店等,那麼眼鏡橋附近中通り商店街,以及順著延命寺、長照寺、浩台寺下來的小路這一帶,有許多相當值得一逛的小店。

其中有一間叫「ゆとり炉」的小店,就非常有風格地隱身在巷弄中。

先來看一下地圖位置,畫紅線的地方就是這類小店較為集中的區域。

IMG_3420-2000  

ゆとり炉門口非常可愛,充滿鄉村樸素且溫馨的風格,旁邊還有一個販賣麵包的小攤販。

IMG_9593-2000  

這間店主要販售、展示長崎作家的陶器、小飾品、繪畫等作品,同時也兼開陶藝教室。

IMG_9592-2000

整體的風格充滿古樸之美。

IMG_9581-2000

運用一些鄉村風的家具搭配木作,營造氣氛。

IMG_9582-2000  

風格以青花紋路為主,呈現較現代可愛的插畫圖案。

IMG_9583-2000

店主人做了許多動物的小陶器,模樣都相當逼真可愛,其中更有很多是鬥牛犬的模樣,那是因為店主人也養了一隻鬥牛犬,不過要拍時就躲起來了。

IMG_9584-2000

也有很多陶器鈕扣,造型都相當可愛,縫在衣服上應該很特別。

IMG_9585-2000IMG_9586-2000IMG_9587-2000

店主田崎勧本身也身兼陶藝教室講師,因此店內有一張大桌子,讓陶藝課上課時可以使用。清水模的牆壁和店裡風格很搭,充滿懷舊感。

IMG_9588-2000  

牆上有很多名片裝飾,以及畫作的展覽。

IMG_9591-2000

窗邊的花瓶也讓人愛不釋手。

P1170629-2000

名片就是窗門口的招牌,背後還有陶藝教室的上課資訊。

auu

ゆとり炉基本資料:

地址:長崎市東古川町4-25 プライオリティ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5-825-8787

營業時間:12:00~22:00

公休日:星期一

 

這一帶其實很好逛,旁邊還有一個賣咖啡的小店,也有很有特色。 

P1170627-2000  

旁邊還有一間叫「K-STORE」,這間外觀也很可愛,風格截然不同,是賣歐式雜貨,風格較為現代。

IMG_9597-2000

因為不能拍內部,就只好拍外面給大家看了。

IMG_9598-2000

K-STORE基本資料:

地址:長崎市鍛冶屋町3-3 クオーレかじや町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5-818-820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星期三

 

其他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店,因為也不太能拍攝內部,所以就不多介紹了,就放外觀圖片給大家看看,有空的話在那一帶慢慢散步,其實可以挖到很多寶呢!

「五鉄」販賣60~70年代洋服、盆栽的小店。

地址:長崎市鍛冶屋町3-11

P1170632-2000  

眼鏡橋附近,也有一間古美術店,感覺比較像三峽、鶯歌的風格。

IMG_9489-2000

至於日本三大名橋-眼鏡橋,的確很有特色,可惜天候不佳。這座橋是橫跨中島川上的唯一一座雙圓拱形石橋,寬永年間(1634年)因興福寺的2代住職唐僧・黙子如定主導建造的,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和東京的日本橋、山口的錦帶橋並列為日本三大名橋。其名稱由來是來自於雙圓形的橋身與湖面的倒影,看起來就像眼鏡一樣。

IMG_9500-2000

中島川沿岸則規劃為公園,沿岸的垂柳隨風搖曳十分美麗,也成為散步的好地方,剛好有兩位小女生想要穿躍河川,在石頭上跳躍的身影,感覺很愜意。

IMG_9493-2000  

眼鏡橋基本資料: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魚の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在JR長崎駅前搭乘往「蛍茶屋」方向的路面電車,在「公会堂前」下車,走路約5分鐘

大家若有空來長崎,很值得花一點時間,來這一帶尋寶。用悠閒的心態來這一帶散步,更能夠感受到長崎這個融合了多樣文化風貌的城市特色,特別是這一帶因為發展得很早,空氣中保留一股老市街的懷舊氣息,更讓人覺得充滿悠閒感。我想,這就是一種屬於長崎的城市氣味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