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間在台灣頗受好評的拉麵店-ラーメン凪(拉麵
Nagi
,蝶也來吃了幾次,現在把它做個整理。

ラーメン凪(拉麵 Nagi)本店在澀谷,目前在食べログ上有3.51的評價,是近期蝶覺得挺好吃的拉麵之一。

主打的有豚王、黑王、赤王、翠王,口味分別如下:

豚王:以豬骨湯為底的招牌拉麵。

赤王:豚王加上大蒜、辣油、唐辛子等調味。

黑王:豚王再加上墨魚汁、黑麻油等調味。

翠王:豚王再加上羅勒、橄欖油、多種蔬菜調味而成,最後加上大量起士。

菜單剛好就是以這四款招牌來設計的。

 

 

點菜單設計得很棒,每一樣都可以按照個人口味調配,有點像「一蘭」。

第一次來先點了赤王。

 

看起來非常辣,我喜歡,配料為木耳、蔥。



辣度有1~5種等級,我點了「4辛」,這坨「赤王球」還挺辣的,湯汁略帶一點甜味,湯頭算中等的濃度,我覺得剛剛好。

 

我喜歡吃細麵,非常有嚼勁,而且比較吸湯汁,也比較不容易發胖XD(自我安慰)。



再來加點大蒜調味,這裡非常豪氣地放了整碗大蒜,讓你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



我喜歡自己DIY,只不過好像需要一點技巧。

 

調味料有白芝麻、醋、胡椒、七味粉。



配菜則有福菜、豆苗菜,兩樣都是任你吃。豆苗菜辣辣地很對味,福菜則是有點麻麻的口感,特別喜歡它能讓舌頭抖一下麻辣感。

 

放到盤子裡看得更清楚。



再來時,朋友點了豬腩肉而且是粗麵,僅管如此,也不是特別粗的麵條就是了,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細一點的。




豬腩肉很大一塊,這才讓我驚覺上一回其實我也是點豬腩肉,但第一次點不太清楚,以為混在赤王球中,後來想想,應該是忘了放了吧!XD

 

赤王評價:★★★★

再來點黑王,配的是豬肩肉。



賣相也相當不錯,我喜歡這湯頭,喝起來帶有一點蔬菜的甜味卻不膩,多了墨魚味,口感相當豐富。喝的時候先有豚骨的香味,慢慢地才會引出墨魚的鮮味。



豬肩肉瘦瘦的,不肥,我喜歡,也比較吸得到湯汁。

 

黑王評價:★★★★★

再次造訪時很幸運地吃到了每天只有固定限量,賣完就沒有的「限定王」。



由於每星期更換口味,這星期限定王的口味是「墨西哥王」,旁邊附了一片小檸檬,不過因為檸檬片很小,加入湯頭後,對我來說口感並沒有差太多。



墨西哥王的麵條粗細只有一種,是較粗的麵條,而且是特製的番茄麵,因為湯頭很濃郁,所以番茄麵的口感不算特別突出,反而是湯裡面加入的番茄丁,因為事先用莎莎醬浸泡過,辛辣有勁,非常有特色,感覺就是加了莎莎醬的拉麵。丟入湯頭中,會在口中慢慢散發出辛辣後勁,很讓人回味無窮,非常推薦。

 

這回也是點豬腩肉,滷得入口即化的豬腩肉,搭配這加了莎莎醬的湯頭,真的讓人覺得超幸福的。



限定王「墨西哥王」評價:★★★★★

再度造訪,這回還是點「限定王」,當天提供的是「大蒜王」。



大蒜王一樣是豚骨湯底,但大蒜味重很多,而且還有很多生切片的大蒜附在旁邊,因此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自行再擠入大蒜泥的拉麵,還要滿溢大蒜味,而且因為是片狀,所以咬起來較辛辣。

 

由於加入炒過的油蔥,吃起來感覺較中式。



麵條依舊只提供一種,也是較粗的麵條,而且還是大蒜口味的,和湯頭一起吃的時候,整個充滿了濃郁的大蒜味。但可能口味太過統一,對我來說味覺反倒是少了點變化。不過,這油蔥倒是加得不錯,讓味覺產生點新鮮的刺激。雖然整體來說口感也不錯,但可能因為口味較中式,跟上回的墨西哥王整個讓人驚艷比較起來,大蒜王對我來說就稍嫌平凡了一點。



倒是這個豬肩肉要大大推薦了,這回超大片的,讓人感覺C/P值極高。其實我覺得,豬肩肉、豬腩肉都各有特色,一個瘦、一個略肥卻不顯膩,連不愛吃肥肉的我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呢!

 

限定王「大蒜王」評價:★★★

再來看看用餐環境,首先介紹ラーメン凪(拉麵
Nagi
)位於西門町的店,是在絕色影城6樓的美食區中。



鮮紅的招牌非常醒目。



在側邊排隊時已可看見其各種不同麵品的介紹。

 

等麵的同時,還可以一邊欣賞師傅煮麵的專業姿態。



吧檯的座位也很舒適。



裝飾的簾子,我很喜歡這種充滿復古的色調。

 

再來看忠孝店,就位於頂好捷運站附近。



招牌很醒目,紅通通的讓人食慾大開。



店內狀況。

 

裝飾的簾子依舊充滿味道。

 



結帳區自成一格,充滿復古味。

 



整體評價:★★★★

我覺得湯頭算中等濃度,建議可以先點「淡」口味的,吃到最後才不會太膩。細麵條配稍微濃郁的豚骨湯底剛剛好,豬肩肉、豬腩肉都相當好吃,大家皆可嘗試。用餐環境兩邊也都不差,但忠孝店因為是單獨的空間,比較不受干擾。下回我仍然會想去吃,而且還想試試看義大利風的「翠王」,究竟有什麼特別。


ラーメン凪(拉麵 Nagi)基本資料: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捷運忠孝復興4號出口)

忠孝店:02-2778-1899

西門店: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捷運西門站 6號出口)

西門店:02-237020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

網站:http://www.n-nagi.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Nagi ラーメン凪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