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世界遺產-白神山地,也是卡通《魔法公主》的取景地,是日本人國內旅行最想去的電影、卡通拍攝場景。(擷取自Wiki,作者Modeha)

旅行,常常是我們想要放鬆、休閒、脫離現實的一種方式,但旅行地點的選擇,卻維妙地反映出自己的喜好,以及某種程度上浪漫的幻想。

例如以前日劇很流行時,很多浪漫的場景都在台場取景,因此大家去東京旅行時,台場自然就成為日劇迷必定造訪的景點。無論是幫大家拍攝了許多好戲的富士電視台、台場海濱公園、彩虹大橋、百合海鷗號、摩天輪等等,都是日劇迷最想用雙腳親自踏上去,和另一半在那裡享受一段燭光晚餐,以及浪漫談情說愛等的聖地。

 

就算現在日劇收視率普遍下跌,但只要有一部日劇創下高收視率,往往又會帶動一波旅遊熱潮。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前一陣子《家政婦女王》意外創下40%的超高收視率時,不僅很多已經沒看日劇的人跟著回鍋,連拍攝重要場景之一的區域型的小動物園-千葉市動物公園,身價也都跟著意外翻倍,吸引許多人朝聖,由此就可知道戲劇對旅遊地點的選擇上,影響多大了。

 

在日本除了台場之外,東京鐵塔大概也是吸引最多日劇前來取景的地方了,儘管現在聲勢可能稍微被天空樹給趕上,但它依舊是日劇主角談情說愛後面的必備背景,也見證了許多日本電影、戲劇的黃金時期,在觀景台眺望東京市區時,很容易就會聯想到自己所鍾愛的某齣戲劇場景,不自覺地就把當時看戲時的感動給投射出來,讓人十分難忘。

 

根據「Mynavi」網站的調查,大家最想去的電影、卡通場景旅行,冠軍為電影《羅馬假期》中的義大利西班牙廣場獲得,其次則是宮崎駿卡通《魔女宅急便》的瑞典哥特蘭島,以及《魔法公主》的青森、秋田邊界的白神山地。

 

得到冠軍的西班牙廣場,其實也是最近電影《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的錄影場景之一,也代表了日本人對出國旅行最浪漫約會地點的投射,很多人都表示想像電影中主角一樣,想嘗試看看在西班牙廣場吃冰淇淋究竟是什麼滋味,由此可見戲劇對旅人編織浪漫幻想的力量有多強大了。

 

這是因為旅行,滿足了我們想要探險的慾望;旅行地點的選擇,卻是實現了我們作夢的幻想。當自己和電影中主角一樣身歷其境,做著相同的事情、吃著同樣的食物時,我們日常生活的煩惱枷鎖似乎也都跟著超脫了,平常朝思暮想的美夢則跟著實現。

 

電影場景之旅,就像一個夢想舞台,為我們在旅途中,編織了一段美麗的故事,讓這段旅行的印象更鮮明,留下更多美好、浪漫的回憶。

你的最佳電影場景之旅在哪呢?何不也幫自己編織一段夢幻的旅程吧!(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