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海南雞飯,大家一定先想到麻六甲或新加坡,但馬來西亞檳城也有一間海南雞飯,不僅打出「檳城唯一正宗傳統海南雞飯」,開店超過40年的歷史,也成為來檳城必吃的美食之一。

 

文昌海南雞飯雖然裝潢簡單,但光從門口經過就可以聞到陣陣飄香的雞味,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這間店從1967年開設至今,原本在對街的位址,但後來搬家至此,已有45年的歷史,目前由第二代林日丹與兩個兒子一起經營。

 

店門口除了吊了幾隻油香滑嫩的雞,不停地釋放香氣誘惑客人之外,牆上也是琳瑯滿目,貼滿了各媒體對它的報導以及海報,還有一張張惠妹的海報,讓來自台灣的遊客都倍感親切,也呈現出一種純樸懷舊的風格。

 

老闆林日丹說,這家店是從她的母親開始經營的,當年母親25歲從海南島來到檳城找尋未婚夫,但結婚不久後丈夫就面臨失業困境,因此便以家鄉的好口味來維生,沒想到一開始就相當受歡迎,就這樣一路做了下去,現在和兩個兒子一起經營。

 

文昌的海南雞,口感相當滑嫩一點也不乾澀,而且吃起來不油膩,總是能吸引著老饕們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搭配海南雞的飯也是一絕,由在萊米做成,口味帶點鹹,是加入雞油與香蘭葉一起煮的,兩者一起吃十分對味。

 

除了海南雞之外,也提供一些家常菜,包括燒雞、肉捲、油豆腐、香味鳳爪、滷蛋,雖然每樣顏色都看起來烏漆抹黑,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死鹹,這也許就是海南菜的特色。

(燒雞也相當好吃)


(滷肉也是該店必點菜色。)

 

當然,如果你嫌口味太淡,不妨沾點老闆特製的辣醬,應該會更為對味。(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文昌海南雞飯】
地址:63 Lebuh Cintra, George Town, Penang 10200

電話:016-4808378、04-2643810
時間:10:30~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