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檳城,不管天氣再怎麼熱,最重要的就是要隨時保持一個好胃口,因為這裡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隱身巷弄間的多春茶座,就是一個傳承一甲子的老茶座,每天早上一杯傳統的海南咖啡,再加上一片炭燒多士,就能喚醒檳城人一天的好精神。

 

不論哪一個國家,市場的周遭總是聚集了許多好滋味,吸引老饕們前來覓食。位於Chowrasta Market早市附近,就有許多令人垂涎的美食,多春茶室正是其中一例。

 

這個位於新街牌坊附近的多春茶座,沒有特別的裝潢,就在防火巷弄中簡簡單單架起幾張桌椅,卻是傳承60多年的古早好滋味。許多老顧客更是從小吃到大,每天早上不來報到,一天可就渾身不對勁無法正常運作。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它的咖啡,可是用「祖傳自製海南咖啡粉」調配,堅持傳統的方法只用木柴烘焙,炒咖啡的過程更不添加任何香精或調味料,因此喝起來不苦澀,十分順口。

 

只不過檳城人飲料通常都喝得很甜,導遊說:「台灣人來到檳城要點飲料的話,一定要再三交代老闆,不要放糖、不要放糖、不要放糖,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不會喝到有糖的飲料了嗎?」答案是大錯特錯,再三交代後的結果,會出來一種類似點泡沫紅茶時「三分微甜」的糖分,好啦!雖然不是無糖,但已經比較接近我們台灣人的口味了,還是很建議大家試試看,畢竟入鄉就要隨俗。

 

此外,炭燒多士更是這裡的招牌,幾乎所有人必點。用傳統的炭燒爐子在烘烤出來的麵包,外酥內軟,吃起來還帶著點炭火的香味,因為如此費工,也更特別吸引人。

 

炭燒好的多士會加上牛油、Kaya醬、糖,再與半熟蛋一起和著吃,若你還嫌口味不夠重,還可在蛋裡加點醬油、胡椒粉,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新加坡的亞坤,但這裡絕對是更為復古的老滋味。



還有一種椰漿飯也算這裡的招牌,用香蘭葉下去煮,再加上椰漿的飯,吃起來微辣中帶著一股甘甜,很是好吃,也是檳城的傳統早餐之一。

 

多春茶座從第一代老闆黃多春開始經營,當年他與妻子從海南島搬到檳城,剛開始就是在茶餐廳裡當助手,後來習得一番好手藝也攢了點錢後,便與妻子一起在巷子裡開了間茶座。現在由第二代接手,仍然維持從海南來的古早好滋味。

 

許多客人是從小跟著父母吃到大,到生了小孩後還是忘不掉這份濃厚的好滋味,便又帶著孩子繼續吃下去,也因此許多老客人常來此話家常。更特別的是,這裡的餐點大多1元馬幣左右,不僅餐點很復古,價格更是十分體貼,難怪每天座無虛席,就連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都曾特地前來品嘗呢!

下次來到檳城,就算繞路也一定要記得來此,品嘗一下屬於古早的好滋味。(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多春茶室

地址﹕鄰近184 Campbell Street,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電話﹕+60(0)42613754
營業時間﹕8:00~18:30(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