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檳城很像到了台南,一睜開眼就是「吃大餐」的時間。這裡有一家叫作康乃馨肉骨茶的老店,老饕們總是一大清早就來報到,不但是檳城人公認的肉骨茶名店,也受到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蔡瀾的大力推薦

  

 

很奇怪,檳城人吃肉骨茶不是在晚上,而是一大清早。位於關仔角的康乃馨肉骨茶,從1988年開始營業,每天一大清早7點半,就已經有老饕排隊上門點餐,「一份肉骨茶,不要內臟,再加上芋頭飯」,這是老饕們必點的菜色。



這裡的肉骨茶湯頭包括人參、黨參、野生泡參等藥材,每天熬煮約三小時,再加上豬腳、豬腸、排骨、油豆腐、貢丸、金針菇等食材,吃起來不會死鹹,還充滿一種淡淡的香氣,若是不敢吃內臟也可以跟老闆說。早上只要一煮好滿街立刻香味四溢,上午九點生意正好,起個大早的人多半這時來報到,用吃早餐開起一天的好精力。

 

說起這裡的肉骨茶為何會在早上吃,老闆娘Linda解釋:「以前是碼頭工人工作前吃的,應該是因為肉吃了會飽,再加上可以加飯和加湯,所以工人們會在上工前先吃肉骨茶填飽肚子。」

 

老闆何先生也豪氣透露,「每天賣剩的肉骨茶,一定會扔掉,保持材料新鮮。」就是這種用心,讓老饕們讚不絕口,因此也受到台灣與香港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蔡瀾的大力推薦,幾乎是遊客必定造訪的美食名店,招牌就有名人掛保證,絕對不會認錯。

 

除了肉骨茶外,若搭配芋頭飯一起吃感覺更是對味。味香料濃的芋頭飯是先用蒜頭、蝦米將芋頭爆香,再加入米下去煮的,兩者搭配起來就充滿了一種古早味的感覺,若嫌膩還可叫些青菜等一起吃,感覺其實跟吃正餐沒兩樣,許多人也喜歡當早午餐吃。

 

如果在這裡吃還不過癮的話,康乃馨也有推出外帶包,調配好的肉骨茶藥材,讓你可以帶回家自己烹煮。(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康乃馨肉骨茶

地址﹕63, Gurney Drive, 10250 Penang
網址﹕http://www.carnationbkt.com
營業時間:早上7:3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