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推銷觀光,鹿兒島縣有名的觀光景點當然不能錯過,就讓我們跟著柏木由紀廣告中的景點來趴趴走吧!

鹿兒島精神象徵的櫻島

鹿兒島精神象徵的櫻島。(擷取自維基百科,作者為TANAKA Juuyoh)

 

櫻島一直是鹿兒島的象徵,是浮在鹿兒島灣上的一個大半島,島上火山活動頻繁,尤其以位於北邊的御岳,至今都還有火山活動的狀況,為了避免事故,一直受到日本相關單位嚴密的監控,目前僅管制範圍略有縮小,但最近還是因為頻繁噴發,也提醒大家小心注意。

 

櫻島御岳因為形狀和富士山類似,因此也被稱為筑紫富士,篤姬在電視劇中一直透露出對故鄉的思念,每回只要想到故鄉,就會想到櫻島,所以櫻島可以說是鹿兒島的象徵,其重要性就像富士山之於關東人一樣。

 

一般去櫻島會從鹿兒島本島坐船過去,班次相當頻繁,價格也不過才150日幣(約台幣56元)。櫻島面積不算大,環繞一周約36公里,大約只要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走一圈,可以遊覽的觀光景點包括可以觀看櫻島美景的各展望所、自然恐龍公園、《放浪記》作者林芙美子文學紀念碑、月讀神社等等。

 

篤姬拍攝場景仙巖園


(翻攝自仙巖園)

儘管這回柏木由紀拍攝的廣告以動畫居多,不過其中還是有帶出知名觀光景點,例如仙巖園。

 

只要看過大河劇《篤姬》的人,一定不會對仙巖園趕到陌生。這是島津家第19代繼承人島津光久1658年所建,被當成所居住的鶴丸城別邸的庭園。園內奇岩巨石甚多,和中國龍虎山的仙巖類似,因而得名。

 

後來經過第27代傳人島津齊興擴建後,大致就成了現在看到的模樣,只不過裡面的建築物有部分是在1884年第29代島津忠義時又經過修建。

 

由於庭園後有磯山、前有櫻島、錦江灣,因此也借景周遭成為有名庭園,還被指定為國家名勝。庭園內代表的東西有日本最早的瓦斯燈鶴燈籠,琉球國王贈送的寶物等。這裡也是《篤姬》取景的重要場所之一,該戲播出後立刻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埋在沙子裡的沙蒸溫泉


(擷取自維基百科,作者為Trinida)

日本溫泉百百種,但鹿兒島的溫泉可以說十分特別,最有名的就是指宿的沙蒸溫泉。在柏木由紀所拍攝的觀光代言廣告中,有一個用插畫表示的畫面,畫著兩個人躺在沙中,頭上還有陽傘遮陽,這就是指宿特殊的沙蒸溫泉。

 

來到在沙蒸會館-砂樂,即可體驗一下埋在沙子中的感覺。沙蒸會館位於海邊,工作人員會為你先挖好沙坑,等你躺好後就會把熱熱的沙蓋在你身上,只露出一顆頭在外面。有太陽時還會幫你準備一頂陽傘,避免臉部被曬傷。

 

據說沙蒸溫泉對身體非常好,被天然湧出溫泉加熱的沙子,因為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在砂樂的網站上也列出種種功效,包括對神經痛、腰痛、腦中風後的疼痛、風溼、五十肩、美容等,都有不錯的療效,據說效果比一般溫泉好上3、4倍呢!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呀,難怪柏木由紀看起來水噹噹的。(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仙巖園

地址:鹿児島市吉野町9700-1
網址:http://www.senganen.jp/
門票:大人日幣1000、小孩500

 

沙蒸會館-砂樂
地址:鹿児島県指宿市湯の浜5-25-18
網址:http://www11.ocn.ne.jp/~saraku/saraku00.htm
門票:沙蒸門票大人日幣900、小孩日幣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