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除了觀光,吃當然也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柏木由紀在廣告中也不忘展現讓人口水直流的魅力,也讓我們來看看鹿兒島還有哪些好吃、好喝的東西吧!

大啖黑豬肉涮涮鍋

(翻攝自鹿兒島縣黑豬生產者協議會)

黑豬肉可以說是鹿兒島的名產,大概從400年前開始島津家18代繼承人島津家久開始移入飼養,在幕末時水戶藩主德川齊昭吃過之後更大力稱讚「味道深澳複雜、口感濃郁,吃下後又比甚麼都還讓人精力十足,已經超越了世上其他的山珍海味了。」因而聲名遠播,就連鹿兒島的名人西鄉隆盛也是其愛好者。

 

幾經改良與混種交配,現在鹿兒島的黑豬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讓愛美的女性可以放心大膽品嘗。用這麼講究的黑豬肉作成的涮涮鍋自然也相當好吃囉,難怪柏木由紀也在廣告中忍不住大啖。

 

小口啜飲燒酒

(翻攝自松本屋網站)


廣告中柏木由紀還有用一個小杯子低頭啜飲,那個就是鹿兒島有名的燒酒。

 

位於日本南方的鹿兒島盛產番薯與甘蔗,用其作成黑糖再與當地的泉水為原料,就能做出好喝的燒酒。目前鹿兒島境內就有104種知名的廠牌,也陸續針對女性喜好,推出帶有淡淡清香的各種燒酒;奄美的黑糖燒酒更是全國知名。

 

由於燒酒的酒精濃度約為25度,算是蒸餾酒中酒精濃度含量較低的,喝的時候一般都還會加上水,再加上通常是小口品嘗,因此被認為具有健康效果。雖然沒有醫學直接證明,但當地一位曾登錄過金氏紀錄,活到120歲的泉重千代老先生,就一直是黑糖燒酒的愛好者呢!

 

想不想犒賞自己一下呢?不妨買一瓶燒酒帶回家當伴手禮吧!(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