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也像其他的海港城市,總是有美麗的景色吸引遊客。為了讓美景可以盡收眼底,當地政府在升旗山(Penang Hill)上搭建了一座纜車,讓遊客可以登山遠眺。而這個居高臨下的好地方,也是馬來西亞檳城出生的時尚大師Jimmy Choo最推薦的私房景點喔!

升旗山位於海拔833公尺的山上,是18世紀末期英國殖民時期在山上的據點,當初是因為一條騎馬的小徑被瀑布(現今檳城植物園)阻斷,由於馬來西亞氣候炎熱,英國人想要尋找一個能避暑的地方,才開始開發。

 

山上的運輸最早透過馬匹,後來也製作一種被稱作「doolies」類似轎子的工具上山,真正鋪設鐵路搭建纜車則一直要等到1901年了。第一條鐵路於1905​​年完成,但因為技術不佳荒廢未用,形同虛設。於是第二條鐵​​路從1909年開始籌備,終於在1924年1月1日開通,當時花了150萬美元,總長為2007公尺,並且由州長L.N.Guillemard舉行開通儀式。纜車至今共換過三次系統,最早的為木頭搭建,目前還擺在山頂上供人參觀。

 

升旗山搭纜車單程大約花費4分鐘,纜車非常有特色,因為高度十分陡峭,尤其末端有一段險降坡,從山上下來時會突然看不到底下,坐在最前面的乘客常常都會忍不住發出尖叫聲,宛如搭乘雲霄飛車般刺激,喜歡尋求刺激的人不妨坐到最前面。

 

此外,升旗山不只是避暑的地方,也是檳城最大的集水區,有幾條主要的河流通過。以前氣候涼爽,所以山上種植草莓,因此也被叫作草莓山,但現在因為全球氣候暖化,所以已經不見草莓的種植了。山頂上也設有餐廳,能讓你浪漫地邊用餐邊欣賞美景。晚上更是一個賞夜景的好去處,能把檳城美景盡收眼底,也難怪Jimmy Choo喜歡來山上,讓自己放鬆一下。(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檳城升旗山

網址:http://www.penanghill.gov.my/
門票:大人30馬幣、小孩(3~12歲)15馬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