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泰國,怎麼可以錯過肥美鮮嫩的海鮮呢?在泰國蘇叻他尼府(Surat Thani),由於達披河(Tapi)在此出海,帶來了豐富的水上、海上資源,位於班東灣(Ban Don)出海口一帶,更因為海水與淡水混合的絕佳環境,成為養殖生蠔的最佳地點,全泰國60%的生蠔產量是出自於這裡。

最鮮甜的生蠔在這裡



當地的生蠔養殖產業占地約有6000多萬坪,其中一座Sinmana Farmstay生蠔養殖農場,不但經營生蠔養殖,更結合觀光、民宿體驗,再加上環保經營,在當地頗具口碑。

 

遊客一般要先行預約,因為要坐船前往,因此需要團體才會接待。來到這,你會看到比手掌還大的生蠔,一般要經過12~25個月的養殖才能上桌。試吃生蠔時,老闆Somchai Sinma會宛如藝術家一樣,一登場就把所有吃食的道具一一佈置,就算在海上也是一點也不馬虎。他用透明的大缽盛裝著生蠔並且加入大量冰塊,前方放上一種叫作Katin的菜,並且將切半的檸檬裝飾於大缽旁,才開始進行生蠔的試吃。



Somchai Sinma先用槌子把殼敲鬆,再用剝生蠔的刀具剖開,拿出來的那一剎那,立刻讓所有人興奮不已。透亮柔滑的生蠔,就在陽光下閃爍著誘人的波光,讓人垂涎。老闆先讓我們體驗單吃的滋味,就像品茶一樣,必須先用鼻子去聞生蠔的味道,淡淡的海水味透過生蠔傳來,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入口後Somchai Sinma也不准我們直接吞食,而是要再停留個10秒,先喚醒味覺後,再慢慢咀嚼個10次左右,一邊呼吸盡情感受生蠔在嘴巴中與唾液融合的美妙交響樂章,吞進去的瞬間才能釋放出最完美的感動。

 

盡情在口中跳舞吧,生蠔



果然,經過冰鎮的生蠔,散發出緊縮Q彈的肉質,帶著一點點海水的鹹味與甘美,真的讓人一吃就愛上了。但別以為這已經是最高境界了,接下來Somchai Sinma又為生蠔施予美妙的魔法。他把剛才裝飾在大缽上的檸檬擠在生蠔上,讓你輕輕搖著它與檸檬充分混合再吞下去。Somchai Sinma用他的雙手一會拉高一會放下指揮著你的呼吸,宛如跳舞般曼妙,再指示你將Katin一起往嘴裡送再咀嚼10下才能吞下去,結果奇妙的魔法發生變化了。

 

原本苦澀的Katin,在與檸檬交融的瞬間瞬間昇華為甘美,再加上一點海水的鹹味,真是太美味的口感了,絕對讓人回味不已,就算以前不敢吃生蠔的人一定也會立刻愛上。此外,Somchai Sinma也為我們準備了豪邁的海鮮大餐,有雪蛤、螃蟹、大蝦等等,最後還來個甜糯米飯配咖啡,讓我們享受滿足的一餐。



由於這裡同時也經營民宿,雖然這回沒機會體驗,但如果能來此住上一晚,在大海、星星、月亮的包圍下,肯定是十分的浪漫的事情,也更能體會大自然所賜給我們最美麗的贈禮。(原文刊登於欣傳媒歡迎導官網捧場)

【延伸資訊】
Sinmana Farmstay

網址、FB:sinmana_farmstay@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