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曾被荷蘭統治長達三百多年,儘管在生活習俗上已經看不到太多的痕跡,但是在雅加達的市區還是保留的許多荷蘭時期的建築群體,見證過往的歲月軌跡。

雅加達有一個最古老的荷蘭遺跡區叫Old Batavia(KOTA)區,其中心為Taman Fatahillah Square,這裡的空氣夾雜了新舊混合的氣味,有些建築經過翻修,披上了漂亮的外衣,但另外有許多卻已經殘破不堪,被風雨侵襲的老舊容顏讓人不捨。

 

這裡是十七世紀荷蘭古城Batavia的中心,最早屬於東印度公司,也曾作為軍事堡壘使用,它的四周是由鵝卵石所鋪成,廣場上有多棟建築現在都已經規劃為觀光區域,包括雅加達歷史博物館、戲偶博物館等。

 

位於廣場南邊的雅加達歷史博物館Museum Fatahillah,過去扮演了荷蘭人的行政中心、法庭和監獄的角色,印尼的抗荷英雄Diponegore也曾被囚禁於此。目前這裡用來展示荷蘭人遺留下來的家具,過去統治者的雕像和懷舊的照片等遺跡;門口則保留了當時的砲台作為展示。



戲偶博物館Wayang Museum的前身則是荷蘭時期的教堂,裡面展示了來自印尼各地的戲偶與面具,例如水牛皮皮影戲偶、圓桿皮影戲偶、平桿皮影戲偶、台灣布袋戲、泰皮影戲偶、聖經皮影戲偶、以稻草與竹子製成的簡單戲偶,館內也收藏了許多面具,相當值得一看。

有空來此不妨多花點時間,把整個區域逛一逛,在巷弄內你將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歷史博物館

地址:Jl. Taman Fatahillah No. 1 Jakarta Barat 11110

 

戲偶博物館
地址:Jl. Pintu Besar Utara 27, Jakarta Barat 11110
網址:http://www.museumway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