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菜也是以香料多、味道辛辣而聞名,一般來說印尼人的餐點相當多元,傳統的包括炒麵、泡麵、粥以及一種類似娘惹糕的甜品。印尼人口味偏重,辣度雖然不一定很辣,但絕對少不了大量的香料,而且還常添加椰汁作為調味,所以印尼菜吃起來十分下飯,綜合的美味在味蕾中打轉也讓人回味再三。

雅加達市區中有一間叫TeSate的餐廳,就以充滿時尚感的裝潢,搭配饒具現代風情的印尼菜餐廳。這間位於Pacific Place百貨中的餐廳,其實樓上就是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所在,因此常常也會看到政府官員的身影,自然百貨公司整體的安檢也比較嚴謹。

 

這裡有幾樣招牌菜色相當特別,沙嗲就是其中一例,分為乾濕兩種不同的作法,濕的其實比較有特色。它是先把肉串浸到略帶甜味的滷汁後再拿去燒烤,然後加上花生醬與奶油醬汁作底,吃起來口感略微帶甜,有濃厚的花生香,十分好入口。

 

羊排的作法也很特別,先經過長時間的燉煮所以入口即化,醬料調味為加了椰汁的咖哩口味,不辛辣吃進口中卻帶了點淡淡香氣,很適合配飯。店家同時會附上辣椒醬以及泡麵,讓你可以像吃火鍋般把泡麵一起丟進去。

 

炸蛋豆腐也是一道經過改良的菜色,裹了蛋之後下去炸過的豆腐,搭配生菜、豆芽、花生、芝麻等蔬菜,最後加入醬油等調味料;吃起來口感清爽,豆腐充滿綿密感。

 

另外,這裡的飲料也充滿特色,其中一道印尼傳統茶點,是用米、香料、薑等磨碎後再調味而成的飲料,喝起來有點像薑茶的味道,但因為加入米,所以口感更為溫和,餐廳還會贈送兩顆很可愛的花生酥,一起送入口中,甜甜的好滋味讓人想一喝再喝。(原文刊載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TeSate

網址:http://it-it.facebook.com/tesate
地址:Pacific Place Mall, Level 5 & Plaza Senayan Mall Level 4, Jakarta, Indone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