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aman Fatahillah Square這一區,還有一間相當有特色的Cafe Batavia,是許多人來此必定駐留的地方。建築物建於1805年至1850期間,外觀是荷蘭式的洋房,有著橘紅色的屋頂與大開窗,整棟建物以爪哇木建造,古意盎然。

 

這裡曾經是殖民統治者的寓所,戰時一度被改為指揮所,於1993年開張,中間曾經換過幾位老闆。目前的老闆是一位澳洲人,因為喜歡收集好萊塢明星的照片,店裡從上到下佈滿了明星們的老照片,彷彿有來到了Hard Rock餐廳的錯覺。

 

一樓一進來先經過一個宛如溫室花房的廊道,天氣好時光線透亮舒敞,窗花彎曲有型充滿細緻的美感。



每一區的坐椅其實不盡相同,各有各的味,也點出每一區的不同風格。最引人入勝的要算是穿越一二樓的樓梯了,像個時光的迴廊,帶著點昔日風華絕代的嬌媚,引領著我們進入一段復古時光。牆面上大明星的老照片訴說了星光熠熠的年代,就像這棟建築一樣,都曾有過一段光燦歲月,但如今多半也只剩足以追憶的片段。

 

儘管充滿了歷史的憂傷,經過店主人細心的佈置,二樓仍然深受嗜好復古味的人青睞,包括Newsweek就將其曾評選為最有氣氛的場所。尤其一上樓的轉角處,宛如一個私人區塊,三五好友來此聚會閒聊,十分愜意。

 

內側的大廳則是一個寬敞的空間,整排的窗戶外面還有一層木作的窗戶,是典型荷蘭建築的特色,柱子上的燈飾則散發出昏黃的懷舊氣氛,夜晚來此肯定十足迷人。

 

這裡除了販賣一般的洋食外,還有販賣中國菜,深夜更有吧台飲酒,晚上則有現場演奏可包場舉辦派對,最棒的是這裡還24小時不打烊,整天都適合你來坐坐。

 

如果你具有嘗鮮的精神,不妨來此點一杯爪哇咖啡。坦白說,爪哇咖啡的確很有特色,但卻說不上特別好喝,尤其對於喝慣了一般黑咖啡或拿鐵的人來說,一入口滿嘴是渣的口感,再加上帶有濃厚的苦味,還頗有一點不習慣,但這就是它的特色,所以才說是嘗鮮。

(美麗麻豆呂小珊)

 

但是在這一區你可以感受到老時光的美好,喝完咖啡還可以順道逛一下外面的廣場,就可心滿意足地轉戰他處了。(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Cafe Batavia
地址:Jalan Pintu Besar Utara 14 (Depan Museum Fatahillah)
FB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fe-Batavia-Jakarta/332126547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