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啦,這是美麗漂亮又有事業線的部落客呂小珊,身材粉讚喔)

屬於熱帶國度的島嶼,似乎都與浪漫、悠閒脫離不了關係,珊瑚島有的不只是悠閒,你還可以看到島民們的生活作息,以及當地人的樂天、浪漫。



整個島上目前只有十間Villa,剩下的就是民宿了。Villa就在一下港口的地方,顯然是才剛新建的,有些還在施工中。木造的Villa設備相當簡單,分為上下兩層,各兩張床墊,對,還不到床的程度,所以來這裡絕對不是屬於頂級奢華的等級,而是要讓你好好體驗窩在島上放鬆身心的感覺。目前可見到的家電用品僅有電視、電扇,簡單的陳設也讓人再次感受到純樸的氣味。



這裡也有民宿可供選擇,大部份印尼人來此度假會利用民宿,他們的度假方式,多半就是什麼也不做,而是陰涼的地方休息、發呆,而且多半與家人或朋友一塊來此,好不熱鬧悠閒。

 

儘管這裡不走奢華路線,待在這裡仍舊很舒服。小木屋前種了許多可供乘涼的大樹,雖然沒有發呆亭,卻以木板搭建了平台以供休憩,依舊能讓人放鬆休息。

 

這裡的街道也還保有當地居民的生活實感,靠近海邊的街道入口有幾間簡單的雜貨店與小吃攤,販賣著當地人愛吃的零食、小吃,民宿也多半集中於此。再往內陸走時即可見到當地居民的住家,有些用水泥建築新裝修的房屋,應該將來也是打算將來作為民宿使用,至於原來當地的住家,則保留了簡樸的生活型態。有位當地居民剛好很悠閒地坐在庭院的地板上燙衣服,光是這模樣就吸引了眾人爭相拍照,更別說她的旁邊還養了一隻小鴿子,就單獨在那散步,毫不在意他人目光,十分搶鏡。

 

島上最多的動物,應該要算是小貓了,一下了碼頭牠們就大方地迎接你的上岸。小貓們不怕生,似乎也感染了當地居民的慵懶姿態,就這樣大剌剌地在路上曬太陽,度過自己的發呆時光,神情自若、一派悠閒。

 

此外,島上的公雞也活力十足,明明已經過了清晨時間,兩隻公雞卻像比賽似地,拼命拉扯了嗓子大吼,彷彿希望把牠們的活力帶給島民,要大家也要向牠們一樣朝氣十足地面對每一天。

 

如果你有機會來此,就算沒有安排在此住宿,也別忘了多花點時間在巷弄內繞繞,多多感受一下當地居民的悠閒生活。你可以選擇散步的方式,或是在民宿附近租個腳踏車皆可。(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Villa de’Lima電話:+62-81319551955
Homestay Laylad:+62-70591444
Homestay Putih:+62-8176405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