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度假一直是這幾年最流行的旅行方式,來到美麗的小島,給自己幾天的假期,什麼都不想,就這樣放空心思,讓心靈與身體同時沉浸在懶洋洋的悠閒中,任遊時光漫漫飛逝,油然而生的小幸福就這樣慢慢被點燃。印尼的珊瑚島,就是一個可以讓你感受到不只是悠閒,而是一種屬於當地人生活的態度與慵懶姿態。

珊瑚島Pramuka,原意為童子軍島,為了好聽也為了讓觀光客容易記住,中文翻譯通稱為珊瑚島。這是一個距離雅加達不遠,坐船搭乘快艇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即可到達的島嶼,由於交通方便又能遠離塵囂,目前是雅加達最受歡迎的度假島嶼。

 

其實,在雅加達外海尚有一百多個島嶼,由於數量眾多統稱為千島,珊瑚島就成為這些島嶼的行政單位管轄所在地,是千島中最熱鬧的地方。島上有醫院、學校、辦公區域等等,居民也大約有5000人左右,各種基本設施相當齊全,但儘管如此,由於尚未過度開發,還可以見到屬於當地人民的純樸生活的一面。

 

來這裡最受歡的娛樂首推浮潛,如果你很諳水性,自然可以包船直接開到海中間開始浮潛,但對於一般不太會游泳的觀光客來說,當地的潛水公司會先安排大家到旁邊的一個小島先進行基本訓練,等你適應了之後,再開船到海中進行浮潛。

 

白色的沙灘擁抱著蔚藍透徹的海水,是大自然所賜與的禮物,海水清澈能見度可達好幾公尺,海洋中正是美麗珊瑚棲息的地方,最常見的就是可愛的小丑魚尼莫了。

 

喜歡大海的人可以在這裡玩上好一會,不太會游泳的人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這裡海流不會太急,深度也不是非常深,可以在教練的帶領下,感受海底世界的美麗夢幻,好不愜意。

 

若是不想浮潛,這裡還有釣魚可供選擇,可向海上餐廳租借釣具,魚能不能釣到就各憑本事了,重要的是你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與大海親近。(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租船查詢電話:+62-21-6333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