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用餐可以品嘗充滿季節感的料理,以及精緻的日式擺盤藝術。(翻攝自山乃尾官網)

《旅館花嫁》主要是描述羽田美智子所飾演的長媳奈緒子和婆婆野際陽子,為了百年老舖旅館的生存而打拼的故事。日式旅館有別於一般的西式旅館,每間旅館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一顆用心款待的心,能讓住宿的客人享受到更多旅館的服務。

劇中的金澤老舖旅館「神樂屋」的外觀,其實是借用同樣位於金澤的料亭旅館「山乃尾」來拍攝的。「山乃尾」最特別的就是那個入口了,電視中介紹這間老舖旅館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那個位於入口處,古意盎然、充滿樸實氛圍的門面了。拾級而上時,兩側鬱鬱蔥蔥的林木映入眼前,左手邊還有一叢艷麗的杜鵑花,開花時序時光彷彿暫停,讓人能暫時拋開塵囂落入一段復古時光之旅。

(翻攝自山乃尾官網)

 

「山乃尾」的初代主人太田多吉相當有名,有「北陸一等的名物男、金澤的國賓、茶會的偉材」等的頭銜,因此也吸引了包括三井物產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近代相當知名的茶人益田鈍翁等眾多名流、美食家的造訪。其對食材的講究以及對盛裝器皿的講究,還得到享有聲譽的藝術家魯山人的肯定。

 

目前「山乃尾」由第五代的本谷達彌負責經營,名稱也從最早的「山の尾」變成「山乃尾」,唯一不變的只有其發自內心的待客態度,堅守創業之初「一客一亭」的高規格禮遇,也讓老舖料庭旅館的精神得以傳承下去,這也和劇中「神樂屋」所講究的待客之道不謀而合。

(翻攝自山乃尾官網)

 

旅館的房間自然是走日式和風路線,在這裡可以細細品味四季的美感,無論是日式庭園的寂靜,還是格柵窗櫺的優雅,都能讓人忘記煩憂,心靈得到沉澱。料理製作與擺盤上,更充滿了「山乃尾」的講究,光看網站上師傅細心地把雞肉放進大碗缽中搗碎,再製作成一品品的料理的畫面,所花的心思就讓用餐時的心情充滿期待。

 

例如現時序在進入春天,就是品嘗春雕的最佳季節,師傅將帶皮調味過的鯛魚去骨,與米飯一起炊煮,就是一道能夠喚醒味覺的料理。

(翻攝自山乃尾官網)

 

三月底到四月中旬,更有一道充滿季節感的春筍料理,希望品嘗的客人則需事前預約。此外,還有各種季節便當的推出,來這裡用餐絕對能讓喜歡和風美食的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若要住宿的話,一泊二食(住宿一晚加上晚餐與早餐)的價錢為日幣30000(約台幣11100)起跳,亦可單獨用餐,價錢另計。來到金澤若想感受道地的料理與住宿風情的話,不妨來「山乃尾」作客,能讓你體會更多屬於金澤的風物詩。(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店名:山乃尾
網址:http://www.yamanoo.co.jp/how/index.html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31番25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