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NHK網站)

最近台灣才剛播映,由仲間由紀惠所主演的《龍之女》,是日本NHK BS時代劇去年所推出的作品。

這部改編自池上永一的暢銷小說《暴風雨》的日劇,以19世紀的琉球王國為舞台,描述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少女真鶴,在反串成少年孫寧溫進入王宮後,幫忙拯救國家危機以及捲入權力鬥爭的故事。

除了故事本身讓人更進一步認識現今沖繩的琉球王國歷史之外,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原作池上永一,女主角仲間由紀惠,演唱主題曲安室奈美惠以及若干演員等,都大力啟用沖繩出身的,再加上片中主要場景全在沖繩拍攝,更是讓人想趁機來去一趟沖繩,認識這個被碧海藍天包圍的美麗國度。

因此,這回「日劇好好玩」,我們想要介紹的,就是這部充滿沖繩觀光指南的大戲《龍之女》,讓你好好認識沖繩美麗的一面。

王宮所在地首里城

(擷取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663highland)


本劇最豪華與最主要的場景,首推首里城了。這是琉球王國的王宮,曾讓美國來的培理讚嘆不已。首里城座落於一座小山丘上,四周被弧形的圍牆包圍,城內為皇室成員的住所,也是王國的行政、宗教中心,大約是15世紀初期建設完成的,牆外則於16世紀中葉完工。

由於琉球王國受到中國冊封,因此首里城的建築樣式混合了中國唐風與日式風格。值得一提的是王宮的建築上看起來像龍的動物其實是四爪的蟒,因為五爪的龍只有皇帝可用(也就是說本劇其實不是《龍之女》,應該叫作《蟒之女》才對囉)。

此外,首里城裡面包括看門的工作人員還會穿上古裝,讓你感受一下古代的氣氛,同時後面還有喝茶的地方,可以讓你歇歇腳。正殿中的三塊匾額:中山世土、輯瑞球陽、永祚瀛儒,分別是康熙、雍正、乾隆賜的。也在此順便提醒一下,進入正殿可是要拖鞋的喔!

至於外面的守禮門,門上的扁額撰寫著「守禮之邦」四個字,代表的是遵守禮節的意思。目前整個首里城已經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相當值得參觀的景點。

真鶴決定以男生裝扮而活的真榮田岬

(翻攝自真榮田岬官網)


真榮田岬在劇中也是常常出現的場景,無論是真鶴與淺倉相遇,還是她斷髮想以男生身分而活,或是她父親被處決與跳海時的場景,都是在這裡拍攝的。

這是位於沖繩中間西側的海岬,風光相當明媚,也是潛水、浮潛的好地方。來到這裡可以充分感受到沖繩美麗、湛藍的海洋風情,這裡海水真是天殺的藍,透明度相當高,想來此體驗海洋活動的人,不妨先到網站上查一下當天的潮流等情報。

藏鴉片的玉泉洞

(擷取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663highland)


寧溫與朝薫負責調查鴉片事件時,當時女官大勢頭部藏鴉片的地方正是知名觀光景點玉泉洞。它是沖繩最長的洞穴,裡面有很多壯觀的鐘乳石和石筍。玉泉洞位於文化王國玉泉洞內,整個王國村是模仿傳統琉球村落以及工坊所建造的主題公園,裡面展示了許多沖繩傳統工藝,還可動手體驗呢!

聞得大君祈禱的齋場御嶽

這是劇中聞得大君祈禱的地方,這裡充滿了巨石遺跡,氣場相當神聖。先前曾在「跟著偶像去旅行/安室奈美惠的故鄉-沖繩」篇中曾介紹過,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一下。(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首里城

網址:http://oki-park.jp/shurijo-park/index.html

地名:真榮田岬

網址:http://maedamisaki.jp/index.html

地點:玉泉洞

網址:http://www.gyokusendo.co.jp/

地點:齋場御嶽
網址:http://www.city.nanjo.okinaw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