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CANOVIANO CAFÉ網站)

享用美食不僅是滿足口腹之慾,更應該是一種五感饗宴。位於六本木的東京中城,一共由中城塔等六個建築物所構成,更囊擴許多日本設計巨擘包括安藤忠雄、隈研吾、SOM、日建設計等聯手打造。充滿現代設計感的建築,各式時尚潮流店舖,穿梭其中很難讓人內心潛藏的慾望不被挑起。


(翻攝自CANOVIANO CAFÉ網站)

位於安藤忠雄所打造的21_21 DESIGN SIGHT那區,就有一間叫CANOVIANO CAFÉ的餐廳,只要看過一次,就絕對會有立刻想要衝進去的品嘗美食的念頭。


這裡的食物彷彿為了配合美術館的輕盈建築主體,食材也打出健康取向,強調不使用牛油、生奶油等動物性油脂,也不用大蒜、辣椒等刺激性辛香料,只讓食物本身發揮最大的美味。讓愛美的女性可以放心品嘗,又不用擔心滿足了口腹,卻對不起自己的身材。


可別以為這樣的食物就毫無吸引力,事實上正好恰恰相反。因為擔任主廚的植竹隆政,在東京調理專門學校學習日式、中式、西式料理之後,先和朋友合開了一間「Pasta Pasta」餐廳,便去義大利深造,結果在那裡發現了義大利美食的精髓。


回國後經過幾番磨練,他先於代官山開設CANOVIANO,立刻受到好評,打響知名度後,開始擔任許多餐廳的顧問,並且在2007年於中城開設CANOVIANO CAFÉ直營店。兩間餐廳的共同特色就是保留食物原味,展現充滿自然風格的義大利美食新境界。



(翻攝自CANOVIANO CAFÉ網站)

這裡的食物不僅講求食材的鮮味,對擺盤也相當重視,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彷彿藝術品般,讓人捨不得吃。餐點以套餐為主,有多種套餐可供選擇,也提供單點;另外還提供酒類搭配。在這裡用餐,除了可以品嘗食物的原滋原味外,大師所打造的優雅用餐環境,更是品嘗美食之餘另一種視覺上的享受,也難怪一直深受品味人士歡迎。


下回來到中城逛街,別忘了抽點時間在這裡駐足,在安藤忠雄饒富現代語彙的清水模、玻璃、陽光的包圍下,感受五感歡愉的極致饗宴。(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餐廳:CANOVIANO CAFÉ
地址:東京都港區赤坂9-7-5東京中城内
電話:03-5413-3226
網址:
http://www.canovianocafe.jp/index.html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