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攝自西野加奈官方部落格)

前一陣子才來過台灣的日本新一代時尚教祖西野加奈,因為一頭可愛的金色捲髮與無敵超萌電眼,再加上唱歌好聽,又會自己填詞,一直吸引許多粉絲追逐。這回跟著偶像去旅行,我們要介紹的是她的老家三重縣。

出身松阪市的她,不僅講話時常會出現三重方言,更是一位熱愛自己故鄉的偶像,因此她也身兼「三重之國觀光大使」的任務,為地方觀光貢獻心力。所以,如果你想跟隨她的足跡走訪三重的話,我們也幫你推薦幾個必去的地點。

御在所岳坐纜車賞景

(翻攝自御在所岳纜車官網)


西野加奈在「三重之國觀光大使」的網站中,最推薦的景點就是御在所岳了。這裡是賞楓名所,以前她曾經和家人一起在這裡坐纜車賞楓,對她來說是相當難忘的回憶。其實,御在所岳不僅可以賞楓,這裡四季各有不同景色,相當值得玩味。御在所岳標高1212公尺,是鈴鹿山脈主峰,山麓有湯之山溫泉,對喜歡爬山的人來說,是相當好的挑戰;但如果你懶得這麼辛苦,則不妨來搭纜車,往山頂公園逛逛。

像目前是冬天的季節,如果運氣好碰到下雪的時候,這裡不僅可以滑冰,還有樹冰可看;此外,當地還會貼心地以搭景的方式,澆水製造人工冰瀑,又別具一番風味。相當推薦大家有空不妨來看看,這樣你就能感受到西野加奈所愛的御在所岳的美麗了。

千萬不能錯過的松阪牛名店

(翻攝自一升BIN官網)


西野加奈出生的松阪市,最知名的美食首推松阪牛。有一間叫作「一升BIN」的燒肉店,在當地相當有名,有許多分店,西野加奈去的是位於「一升BIN 本店」,店中還有她的簽名喔!店中的牛肉除了有高級的松阪牛之外,也準備了和牛,還提供松阪牛大腸壽喜燒等食物,喜歡吃燒肉的人不妨來嘗試一下。

至於吃法則是有單點也有配好的套餐,同時也提供外賣服務,讓你可以回家享用。

西野加奈常去參拜的伊勢神宮

(翻攝自伊勢神宮網站)

若說起三重的知名景點,首推伊勢神宮,西野加奈也是從小就常和父母一起去神宮參拜;工作人員先前也曾貼心地特別幫她到神宮買了平安符當禮物,讓她十分開心。

伊勢神宮在日本的地位相當崇高,原本為皇室的氏神,後來才轉變為鎮守日本全國的大神,是神道的最高等級;再加上神宮內保存著象徵日本皇權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更充滿傳奇色彩。

神宮分為內宮與外宮,內宮又稱為皇大神宮,創建於約2000前;外宮則是豐受大神宮的愛稱,創建於約1500年前。

此外,伊勢神宮最知名的就是每隔20年舉行的遷宮儀式了,叫作式年遷宮。這個制度於天武天皇14年(西元685年)制定,一般猜測原因主要是為了保持神社清淨、莊嚴,以及考量了建築的耐用年限等,第1屆內宮式年遷宮於持統天皇4年(西元690年)。

因為要舉行遷宮儀式,所以在神社的旁邊也留了一塊同樣大小的空地,作為遷宮之用。遷宮時除了更換新的宮殿之外,還會把神明的服裝、日用品、武具等寶物也都按照原來樣式重新制作,才一併納入新殿;最後再把神體從舊宮遷入新殿,整個遷宮儀式才宣告完成。

神宮每年也會舉行神嘗祭,將最早收獲的稻米,供奉給天照大神,這可是伊勢神宮最重要的祭典。

式年遷宮包含了文化傳承的意義,因為這些技術都是傳承自1300多年前,所以當地的建築工法也特別厲害,到現在依然可以制作出同古代完全一樣的殿舍和神寶。

別以為這樣很浪費,事實上汰舊的建材也會分給神宮內的其他社殿與設施使用,或是分給日本各地神社重複利用。

由於明年預計就會進行第62 屆的式年遷宮,預計可以再度為神宮帶來大批觀光客。一般參觀的順序是從外宮到內宮,如果時間不夠則可考慮只參觀內宮,不過一般的人參觀時只能進入正宮的第一道門內。(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交通:御在所岳搭纜車
網址:http://www.gozaisho.co.jp/winter/index.htm

店名:一升BIN 本店
網址:http://www.isshobin.com/shop.html

地名:伊勢神宮
網址:http://www.iseji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