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由櫻井翔、北川景子所主演,改編自東川篤哉暢銷小說的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無論戲裡與戲外都有許多需要解謎的地方,也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討論。再加上原作者東川篤哉也即將來台,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部才剛剛下檔的日劇,戲中有哪些令人好奇的場景吧!

寶生麗子的家-舊岩崎邸

(擷取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Wiiii)


近來日劇題材多半都很生活,場景自然也走樸實風,因此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如此豪華的拍攝景點了。拜女主角寶生麗子生在大財團之家所賜,總是需要一個撐得起場面的豪宅來匹配,所以就選中了這裡。劇中她所住的豪宅大家有沒有覺得有一點點眼熟哩?其實這裡是舊岩崎邸,就是大河劇《龍馬傳》中,岩崎彌太郎的長男岩崎久彌的家。

這是位於東京台東區的都立庭園,土地最早屬於江戶時代越後高田藩榊原家,明治初期成為舊舞鶴藩主牧野弼成宅邸,後來岩崎財團將之併購。現存的洋館是第三代岩崎久彌時代建造的,當初原本蓋了20幾棟的建築,目前留下3棟,洋館是其中之一。洋館為木造的兩層建築,外觀設計充滿了英式文藝復興風格,1961年被列入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目前岩崎家每年仍有一次聚會及招待賓客會在這裡舉行,其他時候則對外開放或舉辦活動使用,但部份地方不對外公開。

 

劇中主要解謎的餐廳與客廳都在一樓,內裝部分當然多少有調整過,但可進去參觀感受一下大小姐與執事對話的感覺。

寶生家的客廳。(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麗子小姐用餐的地方。(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麗子小姐的寢室。(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風祭京一郎所住的THE SEASON’S横濱

(翻攝自THE SEASON’S横濱官網)

至於寶生麗子的上司風祭京一郎,雖然家產和寶生家難以匹敵,但好歹也是汽車公司小開,因此住的地方也不能太差。他家的拍攝場景是位於橫濱的THE SEASON’S横濱,這個場景同樣也曾出現在富士電視台上一檔的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中,是香里奈等人辦活動的地方。看來,富士電視台相當懂得重複利用資源,一點也不浪費。

 

THE SEASON’S横濱是當地舉辦婚禮、婚宴的知名會場,走的是英式庭園風格的浪漫設計,共有兩層樓。內部除了舉行婚禮的場所之外也有咖啡廳,庭園種滿了花卉,能感受到四季不同的風情,就算無法在這舉行婚禮,來此感受一下浪漫悠閒的氣氛,再順便喝個下午茶,感覺應該很有Fu。 

好吃的聖誕蛋糕在Les entremets國立

(翻攝自Les entremets國立網站)

櫻井翔所飾演的執事影山,最後一集所販賣的聖誕蛋糕,則是出自於Les entremets國立店。劇中的蛋糕當時店裡原本也有販售,不過目前已經停止了。

 

這是一間法式西點店,主廚曾得過多項西點比賽大獎,目前不定期的也會在百貨公司設點。本店位於東京國立市,星期三公休,請大家千萬要避開。(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舊岩崎邸

網址:http://www.tokyo-park.or.jp/index.html 

 

地名:THE SEASON’S横濱
網址:http://www.the-seasons.jp/ 

 

店名:Les entremets國立
網址:http://les-entremets.com/
地址:東京都国立市東2-2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