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NHK官網)

台灣正在上演的大河劇《江~戰國三公主》,是今年日本NHK電視台主推的戲劇。每年身兼觀光重任的大河劇,向來都能帶動不少旅遊風潮。這部主要描述戰國時代,被稱為第一美女阿市夫人所生的三位公主一生的戲劇,有相當多的場景是在關西取景。因此,我們也推薦幾個粉絲必遊的相關聖地,讓我們跟著大河劇一起去旅行吧!

江小時候居住的伊勢上野城

(翻攝自津市觀光協會)


當江的爸爸自殺後,阿市夫人帶著三姊妹回到織田家,織田信長就安排母女住到伊勢上野城,於是江一直到7歲都是住在這裡。後來城被廢了之後,在藩主藤堂高虎管理期間大肆改建,目前只剩城郭的遺跡。

不過,電視劇中的拍攝場景卻是在山梨縣八岳牧場內所設的風林火山館,這個最初是為了2007年大河劇《風林火山》特別搭建的場景,現在只要沒有劇組拍攝時,都可對外開放。


(翻攝自山梨縣觀光網站)


天下人豐臣秀吉誇耀勢力的大阪城

(翻攝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Midori)


這是三姊妹後來展開新生活的地方,城堡蓋得氣勢輝煌,金光閃閃的裝潢是豐臣秀吉最喜愛的風格,希望展示出他身為天下人的氣勢,因此又稱為金城、錦城,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為日本三名城。

這裡本來是豐臣秀吉當作統一天下的據點,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兩次進攻大阪,此名城終於在夏之陣時跟著豐臣家一起被燒掉了,後來,德川又依照原樣再度改建。

這裡是國人去大阪必去的景點之一,每到春天櫻花盛開時分,更有許多遊客前來拍照遊玩。

茶聖千利休修業之地南宗寺

(引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KENPEI)


江在劇中相當崇拜的日本一代茶聖千利休,早年就是在位於當時自由貿易都市-堺的南宗寺修行。千利休在此悟出茶的禪意,後來確立了茶道。

千利休本名千宗易,是後來豐臣秀吉在皇宮開設茶會準備就任關白、太政大臣之際,天皇賜給「利休」的法名。真正讓他聲名大噪的則是1587年,奉豐臣秀吉之命,獨自在北野舉行大茶會,一躍成為天下第一的茶匠。不過,一代茶聖最後被豐臣秀吉賜死,死因傳言甚多,電視劇中也有演到,究竟真相如何已不得而知。

其中相傳深受千利休喜愛的實相庵也經過重建,每逢利休忌日時還會舉辦茶會,喜歡茶道的人,不妨來此感受一下大師修業的感覺。

氣勢壯觀的白絲瀑布

(引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Captain76)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這個瀑布出現在什麼時候呢?想起來了嗎?答案就是片頭曲的時候。江一邊在那跳舞比畫,配著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搭配了這個瀑布的畫面。這雖然不是關西,但因為出現在大河劇片頭,還是來介紹一下。

白絲瀑布1936年被列為日本的天然記念物品、名勝,曾經是「觀光百選瀑布」的第一名以及被列入「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瀑布的流水宛如白絲般美麗動人故而得名,其泉水來源為上游的河川以及富士山的冰雪融化後匯集而成,搭配為背景相當壯觀。(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伊勢上野城跡

地址:三重縣津市河芸町上野

地名:風林火山館
網址:http://www.yamanashi-kankou.jp/kankou/spot/p1_4316.html

地名:大阪城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地名:南宗寺
地址:大阪府堺市堺區南旅篭町東3-1-2

地名:白絲瀑布
地址:静岡縣富士宮市上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