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麵屋一燈網站)

拉麵可以說是日本的國民美食,日本人對拉麵簡直到了瘋狂的程度,每個月都有新拉麵店開幕,競爭也相當激烈。

最近有一間叫「麵屋一燈」的拉麵店,近來人氣竄升快速,不僅在「拉麵Database」名列今年綜合排名冠軍,也盤據好幾個拉麵網站前幾名,2010年更獲得日本電視台《現買現賣》拉麵新人王的頭銜。如果你想去吃,大排長龍是常見的景象,還曾締造170多人花了4個多小時才吃得到麵的紀錄,究竟這間麵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其實,這間店的拉麵種類繁多,還常常推出新口味。老闆坂本幸彥本來是學法國料理的主廚,一直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法式餐廳,無奈費用太過龐大,後來在「麵屋Kouji」集團的資助下,開了這間「麵屋一燈」,果然一開張生意就相當好,也獲獎連連。這個「麵屋Kouji」集團,是從茨城縣發跡的拉麵集團,專門資助對拉麵充滿夢想的人,經由該集團扶助下獨立出來的拉麵店相當多,也常佔據各拉麵網站的前幾名。

 

目前「麵屋一燈」的拉麵大致分為重口味、輕淡口味兩種類別,重口味特別受到歡迎,店內的招牌則是濃厚魚貝類沾麵、拉麵。沾麵口感十足,湯汁以雞湯為主,包含了菠菜、筍子、蔥、雞肉丸子,口感濃郁。許多人特別推薦這裡的叉燒,是經過真空低溫調理的,種類包括豬、雞、鴨,還切得相當厚,份量十足深受老饕喜愛。

 

特別的是,晚上還會推出一日限定10碗,沒有湯汁的雞白湯蕎麥麵。麵條使用粗麵條,吃起來特別有嚼勁,上面搭配海苔、筍子、蔥、煙燻蛋、豬、雞、薰鴨的叉燒,老闆推薦吃的時候可加入桌上放的大蒜,再依自己的喜好加入辣油、醋,先攪拌後再食用。另外,還會附上一碗超濃厚的雞白湯,老闆建議先吃乾麵,吃到中間時再把湯汁加入,這樣可以享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

 

目前「麵屋一燈」因為生意相當好,還開了「拉麵燈朗」。老闆坂本幸彥更是相當活躍,常常參與電視節目錄製與拉麵比賽,還和「LAWSON」合作推出沾麵,因為話題不斷,也讓該店生意正向成長。(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店名:麵屋一燈
地址:東京都葛飾區東新小岩1-4-17
網址:
http://kiseki-dream.com/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