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畢卡索展來台灣了,雖然從來沒有特別喜歡,但畢竟是大師還是應該來看一下的。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源平兩家鬥爭的故事,因為峰迴路轉、幾經波折,一直是日本歷史上,相當受到歡迎的題材。適逢明年NHK大河劇,將推出把平家一族推向高峰的傳奇人物-平清盛的故事,我們也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位平安末年傳奇武將的生平故事。

 

出生於1118年的平清盛,原本是是伊勢平氏領袖平忠盛的兒子,有關生母傳說眾多,一般來說,一般相信他是祇園女御(白河天皇寵妃)妹妹的兒子,因此坊間也有小道消息,流傳他是白河天皇的私生子。 

 9094_850x0

NHK大河劇明年推出《平清盛》,松山研一將飾演這位平安末期的傳奇武將。(翻攝自NHK網站)

文章標籤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勝洋休閒農場,是一個以養殖水草著名的綜合式休閒農場,總共有三公頃大,老闆徐志雄得過2009十大神農獎,對水草的知識非常豐富。休閒農場中包含了介紹水草生命歷程的水草館、水草餐廳、水草DIY體驗區、溫室等等,位在稻田中央,有濃濃的休閒氣息。 正式採訪稿等要先請大家等等,因此先PO照片,讓想去玩的人當參考。

 

由知名設計師程紹正韜所設計的水草館,是勝洋第一個有規模的建築物。外觀以清水模打造,和鄉間的氣息非常搭。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yomaden  
(取自NHK網站)

熱血,向來是白羊的最愛,只要看到這類型的題材故事,總能讓人雙眼發亮。因此,以日本幕末風雲兒坂本龍馬為題材的NHK大河劇「龍馬傳」,立刻就能吸引我的注意,因為坂本龍馬活脫脫就是個熱血男兒。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來由的,最近對原住民、鄉土、部落的東西總是特有感觸,也許喜歡的是那一份純樸的味道,很真、很豐厚,惹人流連。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