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最近日劇流行拍辦案推理劇,正在台灣播出的「JOKER司法正義」,也是一部描述由堺雅人所飾演的刑警伊達一義,白天舉止溫和,一到晚上就冷酷地執行私法制裁,內心總是經歷天人交戰,懷抱著罪惡感。故事主軸在探討何謂正義,以及究竟該不該在法律之外,還需要有人扮演制裁的角色。

 

戲中,堺雅人有幾個愛去的地方,讓日劇迷們也好想探究一下究竟是在哪裡,現在就趕快為大家介紹一下。

伊達愛去的酒吧 出自設計大師之手

(翻攝自樽網站)

 

伊達在劇中有一間相當愛去的酒吧,劇中叫「bar mikami」,這間店其實實際上也是銀座的一間老店叫樽,1953年就創立了。

 

這間酒吧的充滿了復古的風格,是昭和時期所留下來的建築,圓拱型的大門,用橡木桶裝飾的花台等等,營造出一點略篇洋風感溫馨氣息的小酒吧,非常適合女性前往,無論內、外觀也都充滿了復古的味道。更讓人驚喜的,是這間店還出自於日本兩位設計大師渡邊力、劍持勇之手,真的讓設計迷又驚又喜。

 

兩位大師都以家具設計見長,渡邊力還非常擅長設計鐘錶,他曾和劍持勇、丹下健三、柳宗理等人合作成立國際設計委員會,被認為是日本戰後設計革新的代表設計師之一。

 

至於劍持勇同樣也在家具與工業設計方面見長,他最知名的作品首推以藤為材質編出的Lounge Chair,飽滿的圓型座椅更被MOMA列為永久收藏,充滿現代摩登古典的風格也讓他的作品擁有獨特的氣質。

 

室內裝潢相當復古,昏黃溫潤的燈光,長型的吧檯,家具的几腳還都是用皮革包覆過再用麻編織而成,質感相當細膩。店內的燈光多採間接照明,出自於被稱為是燈光魔術師的渡邊力之手,無論是木頭、鐵件、皮革等素材,都恰如其分地展露了溫潤的質感。至於劍持勇所設計的椅子,儘管經過了半個世紀,卻依然未見其光芒褪色,和簡潔、簡單的設計風格相吻合。這也是兩位大師至今所留下難得的合作,肯定值得設計迷們刻意過去坐坐,仔細尋覓大師的蹤跡。

 

除了欣賞氣氛之外,這家店當然還有調酒以及簡單的輕食能讓人享用,價格不算太貴,更棒的是這裡常會不定時地舉行現場演奏,由於店主偏好爵士、藍調等音樂,對愛聽這類音樂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大享受,還有一整面牆面擺放了相關的CD,是一個可以讓喜愛音樂的人交流的好地方。更棒的是,有現場表演的夜晚還不會另外加收門票,只要進場消費即可。

 

看來,店主人也是佛心來著的,下次若想去銀作夜店消磨時間,除了光顧那些很炫的夜店之外,別忘記在巷弄中還隱藏了這樣一間具有復古風華,大師佳作的難得老店呀!

 

最讓伊達放鬆的拉麵店 中華沾麵大王

 

日劇常會營造幾個主角愛去的店,不僅主角跟它容易產生感情,對劇組來說也是一件比較方便省力的事情,伊達一義在劇中最常去的店首推一間小小的麵店了。

 

這是位於東京中目黑的中華沾麵大王,雖然不是有名的排隊小店,但卻充滿了家庭式小館般溫馨的感覺,跟劇中主角的個性相當符合,總之,劇中的主角想找一個能放鬆心情吃麵的地方,粉絲們想找跟著主角一起吃麵,來此就對了。

 

既然店名叫沾麵大王,這裡最有名的菜色首推沾麵,所謂的沾麵當然就是沾的湯汁以及乾吃的麵了,根據吃過的人表示,單嚐醬汁時感覺很鹹充滿了醬油味,但很意外地當把麵沾著吃時,味道就協調多了;醬汁中還加入了有筍干、蔥等,讓口感多點變化。

 

當然,除了沾麵之外也賣一般的拉麵以及煎餃以及一些家常的中式炒菜,有興趣的人如果有機會特地來此的話不妨也來嚐嚐,只不過這裡不算熱鬧地方,從JR目黑車站走過來的話也要走個十多分鐘,大家要先有心理準備。(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粉絲募集中
來按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lokulababy

 

【延伸資訊】
店名:樽
網址:http://www.bar-taru.com/

 

店名:中華沾麵大王
網址:http://www.cyukaryouri-tokyo.or.jp/23ku/meguro/tenpo/tsukemen_daio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