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日劇
《鬼太郎之妻》後,就一直很想去日本境港看水木茂博物館,然而目前還沒有機會可以去,所以當得知《GEGEGE鬼太郎展》在華山展後,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一進到展間首先看到的是漫畫的Copy放大,簡單介紹了一下《鬼太郎》的誕生由來等。
 

妖怪的銅雕,背後的倒影更增添恐怖氣息

 

妖怪圖畫

 

分布日本各地的妖怪地圖,這個比較有趣,原來日本有那麼多的妖怪






眼睛屏風,這如果在家放的話真的很詭異




這是展場最漂亮的地方,很適合拍剪影照




 

這地方因為場景是綠色的,拍起來最有靈異效果,人可以鑽到中間拍攝,但請避開會飄來飄去的燈光,以免臉變得很恐怖


 

這個像鬼打牆一樣的鬼很可愛






 

 

水木茂老爺爺長得很可愛,雖然不像日劇中的向井理這麼帥啦



金光閃閃的鬼太郎神社,忍不住讓人膜拜




最後再來一個阿飄




一館拍照行程結束,二館不能拍所以用口述幫大家大致介紹。原則上就是展出日本之外其他各地的鬼,例如大陸的鬼城酆都等等,感覺上就是世界各地都有鬼,只是長得不太相同罷了。其中某個海島國家的鬼最可愛,長得跟當地原住民很像,似乎象徵死後的世界其實是另一個人界。

 

嚴格來說,這個展以220元的門票來看,只能說十分好拍,大部分是漫畫中各種鬼的介紹,算是認識鬼的入門展覽,如果和朋友一起來會比較適合,大家可以一起拍個爽。我那天基本上是玩得還蠻愉快的啦!大概因為跟朋友的關係。


(有看出來這湯頭有上下兩層嗎?)

至於那個價值50元的眼球紅豆湯,就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基本上是一個很有趣的組合。首先,工讀生小弟會舀起煮好的紅豆,再打開另一鍋的白湯(應該沒有看錯,應該不是大骨湯或柴魚湯吧??),最後加入已經準備好的眼球麻糬中和。好啦!期待已久的試吃時間到了,先來喝個湯吧!

這口味……莫非就是那江湖中失傳已久,鬼太郎家的口味呢?嗯……這是一種不惜成本的湯頭,想必老闆在煮紅豆時用了大量的砂糖,真是太豪爽了、太大器了,終於知道爲何要加那個白湯了

我想,如果你是非常熱愛甜食的人,應該會喜歡吧?至於那個珍貴的眼球,就是用麻糬做的,不知是不是喝了湯的關係,所以我沒嚐出太多的味道,因此搭配甜湯可以說剛剛好。

我坦承,會買這碗湯真的只是爲了想拍照,再加上那時身旁又沒有其他路人甲買,所以我才來做個試吃開箱文的。50元能買到前所未見的體驗,讓我的人生開了不少眼界,長了不少知識,你們說這是不是很值得呢!

以上觀後心得純屬個人自我感覺良好見解,僅供參考!!至於展覽中有沒有鬼,有沒有雷,大家自行用妖怪檢測器測一測,歡迎好奇寶寶看完後來個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