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黑川紀章設計的國立新美術館)

美術作品除了用看的之外,現在也可以吃得到喔!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裡面,就有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開的餐廳,用藝術來發想創作美味可口的料理。在你看完展覽後,不妨來這吃一頓藝術特餐,薰陶一下視覺與味覺吧!

位於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是已故的日本設計大師黑川紀章,所遺留下來的東京地標建築物。宛如水流波動饒富現代感的外觀設計,與內部結構裸露,幾個圓錐體構築的現代空間,2007年開館至今已經吸引無數建築迷前往參觀。最近為了因應開館五周年紀念,更請來知名藝術總監佐藤可士和,設計新的視覺標誌。

其實,這裡除了美術館漂亮之外,位於館內3樓,還有一間由米其林三星主廚Paul Bocuse所開設的Paul Bocuse Le Musée法式餐廳,常常吸引許多名流藝人等前來造訪。然而,因為這間餐廳位於完全開放室的圓錐體上方,就算是名人的行蹤,也會被大家一覽無疑,所以先前常有狗仔隊,會在此拍到藝人約會的蹤跡。

(倒錐形的設計俐落漂亮)

這裡的餐點以正統法式料理為主,完全忠於Paul Bocuse講求「好素材、好火候、好調味」的原則,並不標榜花俏的作法,而是以展現簡單的美味為主。招牌料理包括法式醃鮭魚、小羊脛、紅酒燉牛頰等,更令人驚喜的是,每次館內有特別展時,還會配合展覽推出特餐,做出一道道可以吃的極品美食。

(美術館內部的餐廳格調高雅)

例如目前館內正舉行「野田裕示 繪畫之姿」展覽,為了配合這個主題,Paul Bocuse Le Musée也推出兩道特別餐點,皆是以畫家的畫作來做發想。例如香煎鴨肝就佐上葡萄醬汁,再加上酥脆的馬鈴薯薄片,外酥內軟的絕妙滋味,在入口的一瞬間,迅速征服了挑剔的味蕾。這一道特製料理價值日幣2500元(約台幣975元),雖然不算便宜,但跟許多米其林料理比較起來,也不能算是特別貴。

(翻攝自Paul Bocuse Le Musée官網)

另一道草莓甜點單點要日幣1500元(約台幣585元),但如果配合套餐則只要再加日幣500(約台幣195元)即可替換。這是一道傳統的里昂料理,在香草冰淇淋上添加新鮮草莓,再裝飾酥脆的蛋白霜,令人垂涎欲滴。

若是不點特餐,中午與晚上也分別有兩種不同的套餐可以選擇,價錢分別從日幣2000~5000(約台幣780~1950元),如果選擇中午時段來用餐,價格可以說相當划算。

(翻攝自Paul Bocuse Le Musée官網)

此外,享用法式料理最好可以搭配美酒了,這裡也有多種酒類可供選擇,價格從一杯日幣500起跳,不妨考慮看看。此外,如果你有來看展覽,票券還可折抵10%,但只限於晚餐時段使用,十分超值。

下回來美術館看展覽,別忘了順便到此用餐,感受一下在美術館內享用法式料理的極品優雅。 (原文刊登於
欣傳媒

【延伸閱讀】
餐廳:Paul Bocuse Le Musée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7-22-2 國立新美術館3F
備註:星期二休息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