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水樹奈奈官網)

曾擔任過《惡作劇之吻》、《火影忍者》、《鋼之鍊金術師》、《BLOOD-C》、《黑執事2》、《戰姬絕唱SYMPHOGEAR》等多部動漫配音的日本聲優天后水樹奈奈,不僅曾在武道館舉辦過演唱會,更是第一位登上《紅白歌合戰》的聲優。這位來自四國愛媛縣新居濱市的聲優天后,也身兼「新居濱故鄉觀光大使」的重責大任,為推廣家鄉的觀光而盡一份心力。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她的故鄉,不妨來造訪一下她所推薦的觀光勝地吧!

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道後溫泉

(擷取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Arnaud Malon)

這是水樹奈奈最推薦的愛媛觀光景點,這個被列為日本三古湯的溫泉,據說3000年前就已經有了。如果你曾看過宮崎駿的卡通《神隱少女》,片中湯婆婆所經營的旅館「油屋」的大澡堂,就是以這裡的公共浴池為原型所構築的。

此外,這個古老的溫泉也常成為許多小說、電影的舞台,最著名的要算是日本國民作家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了。這部小說中的主角少爺,最喜歡到此泡湯,因此道後溫泉本館也有少爺之湯的暱稱,是許多夏目迷必去的景點。

道後溫泉本館位於溫泉街中心,古老的三層木造建築十分具有特色,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屋頂上有一個被稱爲振鷺閣的望樓,望樓上的刻太鼓每天會敲打三次,悠揚的鼓聲在空氣中迴盪,更讓人心情為之沉穩。

泡完溫泉後別忘了要到溫泉街逛逛,這裡的溫泉街相當受到觀光客歡迎,溫泉周邊還有石手寺、寶岩寺等歷史悠久的寺院可以參觀,更特別的是還可乘坐觀光人力車,感受一下回到古代的氣氛。

礦山遊樂場別子體驗淘金樂趣

(擷取自維基百科)

別子銅山是日本早期相當有名的銅礦產地,礦山樂園卻可以感受當時工人們開礦的艱辛。大家可以乘坐「別子1號」小火車進入時光隧道,館內共分為江戶、近代、遊學體驗三區,分別展示當時採礦的狀況,並且讓你有機會親手淘金,所淘到的金還可帶回家,相當有趣。

由於水樹奈奈曾受邀擔任園內解說配音,因此館內有許多地方可以聽到她的聲音,館內也保有她的簽名,粉絲們不妨尋找看看。

每年初詣必拜的一宮神社

(擷取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the Black One)

在新居濱市出生的水樹奈奈,每年初詣時都會來一宮神社參拜。這裡主要祭祀大山積神、大雷神、高龗神等,由於嵯峨天皇曾來此祈禱,並賜予「神号正一位一宮大明神」的匾額,因此在當地是頗富盛名的神社。


神社被樹齡上千的大楠木包圍,給人莊嚴肅穆的感覺,這些樹木也被列為天然記念物,拍起照來非常好看,有機會不妨來此看看。 (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來聽水樹奈奈唱歌:
水樹奈奈--深愛


【延伸資訊】
景點:道後溫泉
網址:http://www.dogo.or.jp/

景點:礦山遊樂場別子
網址:http://www.besshi.com/

景點:一宮神社
地址:愛媛縣新居濱市一宮町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