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由《鬼太郎之妻》的松下奈緒,與《魚干女又怎樣》的藤木直人飾演的《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最近才剛下檔,許多網友仍熱烈討論。劇中採用犯罪心理搜査的手法去偵破案件,相當受到歡迎,因此這回我們也為大家介紹幾個劇中主要的場景,讓大家能再度回味一下。

南雲準教書的稜南大學

(擷取自維基百科)

劇中藤木直人所飾演的南雲準,是稜南大學心理學系的教授,劇中的稜南大學的錄影地點其實是在兩個地方取景的,分別是東京一橋大學以及浴風會本館。

東京一橋大學是日本的國立大學,在知名教育家、學者的森有禮、福澤諭吉開立商法講習所後,便成為日本最早的社會學科的綜合大學。校園充滿了古樸氣息,鬱鬱蔥蔥的林木非常具有學術氣息。

浴風會其實是一個福利性質的財團法人,專門收容老人以及殘疾者的地方,因此這裡也可以算是日本老人醫學的發祥地。由於周圍有許多年齡過百的樹木,環境優雅又饒富歷史感,再加上又有庭園造景,四季更有不同的花木盛開,因此也是「東京都選定歷史的建造物」,受到政府金費補助。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牆壁也都出現斑駁、脫落的現象,但卻非常符合戲劇中校園場景的設定,因此包括《白色巨塔》、《白夜行》、《101次求婚》、《戀愛詐欺師》等日劇,都曾經來這裡取景。

瀬川里央辦公的大井警察署

松下奈緒所飾演的瀬川里央是警視廳大井警察署,其原本的建築物是日本頗有名氣的綜合建設公司前田建設公司的本社。這家公司經手的有名建設包括福岡巨蛋、青函隧道、香港國際機場、千葉市動物公園等等。

該場景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個頗有公務色彩的建築物,當作警察署的辦公大樓相當適合。只不過劇中拍攝的場景是舊的本社富士見二丁目,後來該公司又搬到了不遠處的新地點。 

南雲準最愛的果醬麵包

(翻攝自富士電視台官網)

帥哥總有怪癖,劇中藤木直人所飾演的南雲準雖然很會作心理分析,但他的怪癖就是超級愛吃果醬麵包,一定要吃過之後,渾身才覺得舒暢。只不過劇中他愛吃的這款古早味果醬麵包,實際上並沒有販售,而是特別為了該劇訂購的,至於口味則全部都是草莓口味。不知道他拍完戲後,有沒有吃膩呀!(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一橋大學

網址:http://www.hit-u.ac.jp/

地名:浴風會
網址:http://www.yokufuukai.or.jp/index.html

地名:前田建設工業本社
網址:http://www.maeda.co.jp/index.html

地名:木村屋酒店
地點:東京都世田區新町三丁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