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攝自NHK)

演完《鬼太郎之妻》之後,向井理不僅身價翻漲,身材很好的他,還成為櫻花妹最想剝光的男星亞軍。最近因為在《江~戰國三公主》中,飾演江的第三任老公德川秀忠,再度被大家熱烈討論,再加上飾演他老婆的松下奈緒,最近主演《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也在台灣密集播出,許多網友又開始回味起,由他們兩人所主演的《鬼太郎之妻》。所以,這回「日劇好好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鬼太郎之妻》。

夫妻倆首次約會的深大寺

(引自維基百科,原始作者為Waka moana)


水木茂夫妻倆跟電視劇中所拍的一樣,就住在東京調布市,今年10月《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還得到該地的榮譽市民獎章。在劇中,他們住家附近有一間深大寺,是兩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這是屬於天台宗的寺廟,最有名的祭典是每年3月3、4日的除厄元三大師大祭。這是屬於日本三大達摩市之一(另外兩大是靜岡縣今井香久山妙法寺的毘沙門天大祭,和群馬縣少林山達磨寺的高崎達摩市),主要的活動就是,當天會有許多攤販販賣達摩不倒翁,因此吸引許多人潮前來。這個達摩不倒翁主要是用來祈求願望成真的吉祥物,通常日本人在許願時會先幫右眼點上眼睛,當願望成真後再把左眼給點上,最後再帶回神社燒掉即可。

有名的深大寺蕎麥麵

(翻攝自玉乃屋官網)


這是夫妻倆婚後,水木茂的大哥叫他們要去吃的蕎麥麵,也是深大寺的名產。據說以前深大寺附近的土質,很適合種植蕎麥,再加上附近溪流水質純淨,因此,做出來的蕎麥麵深受大家歡迎。寺廟附近有相當多蕎麥麵店,但拍攝的地點是一間叫作玉乃屋的蕎麥麵店。

這間店的特色是,它的蕎麥粉是自己用石臼磨出來的,相當費工,還會配合季節的不同,推出不同的蕎麥麵餐點,充滿四季的特色。

與腳步聲怪相遇的天神之森

(引用自http://loca.ash.jp/

在劇中松井茂的老婆布美枝,曾經在森林中遇到了腳步聲怪,那個森林就是位於千葉縣的天神之森。那裡最著名的就是參天古木,氣勢十足地在森林中生長,讓森林充滿了一股神秘感,會出現妖怪真的是一點也不奇怪。

此外,這裡還有一間飯高神社也相當有名,也在劇中出現過。這間神社年代久遠,大約是1750年左右建的,被列為是千葉縣的有形文化財,有許多精細的雕刻,值得好好欣賞。

鳥取境港水木茂紀念館

雖然錄影的地點多半是在東京,不過《鬼太郎》這部漫畫的作者出生地鳥取縣境港,也因為有了他這個名人,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造訪,因此,不能不提這個《鬼太郎》迷一定會來造訪的水木茂紀念館與妖怪大街。


境港這個位於日本鳥取縣西邊一個靠日本海的漁港,原本只是以海產為主。自從漫畫《鬼太郎》走紅後,從境港站一出來就會看到一條商店街,這就是水木茂之路。這裡不但設立了鬼太郎等各種妖怪的銅像,也販賣許多跟妖怪有關的創意商品,相當吸引觀光客的目光,可以說鬼氣十足。

此外,《鬼太郎》迷一定要看的當然就是水木茂紀念館,這裡面有各種出現在漫畫中的妖怪角色,以及作者的收藏與工作室的重現等等。(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地名:深大寺

網站:http://www.jindaiji.or.jp/

地名:玉乃屋
網站:http://www.tamanoya.com/

地名:天神之森
地址:千葉縣匝瑳市飯高

地名:水木茂紀念館
網址:http://www.sakaiminato.net/miz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