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發行新專輯「K album」的傑尼斯偶像團體「Kinki Kids」,一直深受台灣粉絲喜愛。有粉絲因為喜歡他們,想去他們的出生地看看,尤其是出生於奈良的堂本剛,更是當地的名人,前幾年還受邀擔任奈良市觀光特別大使;此外,去年奈良適逢遷都1300年紀念,堂本剛又在當地舉行特別演唱會,吸引許多粉絲造訪。由於相關足跡甚多,在此只能為大家選擇性介紹一些奈良名所。
 

感受飛鳥文化的飛鳥歷史公園

(翻攝自國營飛鳥歷史公園網站)


這是堂本剛去年為了慶祝平城京遷都1300年所舉行的紀念演唱會場地,為了保存飛鳥地區自然文化遺產而建,共分成五個區域:提供研修住宿的祝戸地區,相傳是蘇我馬子墳墓的石舞台地區,能夠欣賞飛鳥風景的甘樫丘地區,高松塚古墳、飛鳥歴史公園館、高松塚壁畫館的高松塚周邊地區,以及KITORA古墳周邊地區。

堂本剛演唱會所在地是石舞台地區,這裡是日本最大的方形古墳,由30多個岩石組成,重達2300噸,最大的天井石更重達77噸,讓人得以一窺7世紀時高超的土木、搬運技術,相傳這也是蘇我馬子的墳墓。這裡還有一則傳說,就是每到月夜時分,就有狐狸會幻化成美女在其上翩翩起舞,是不是真的就等大家自己去證實了。

來到這裡,雖然往日的宮殿已化為碎石殘骸,但仍可感受到一種古老而纯樸的風情。

充滿國寶的奈良藥師寺

(翻攝自藥師寺網站)


深愛奈良老家的堂本剛,似乎對寺廟情有獨鍾,還曾經在奈良藥師寺大講堂特設舞台舉行演唱會。藥師寺建於西元 680年,由天武天皇發願而建,在710年平城遷都後被移到現在的地方,目前屬於法相宗的大本山,199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藥師寺最著名的,要算是位於金堂的藥師三尊像以及東塔,都被列為國寶保護;大講堂則是後來經過修復的,非常雄偉壯觀,相當值得一看。

挑戰大胃王份量的大阪燒名店OKARU

這是堂本剛在《堂本剛的真的好累》節目中,曾經介紹過的大阪燒名店,就位於近鐵奈良車站附近。該店最有名的是明石燒與特製的OKARU燒,大約是一般大阪燒的3倍大,重達3公斤。


充滿江戶風情的KANAKANA咖啡店

(翻攝自KANAKANA網站)


這裡也是堂本剛曾經造訪過的名店,是由古老民家改裝成的咖啡店,因為相當有特色,因此在粉絲間口耳相傳開來。尤其每當堂本剛回老家辦演唱會之際,許多粉絲都會特別來此。

它距離東大寺不遠,街道上充滿了江戶時代的復古風情。一樓為咖啡廳,二樓則是販賣東歐、北歐的雜貨,原本以當地人為主,但因為Fu很棒深受女性喜愛,再加上堂本剛推薦過,粉絲與海外觀光客相繼造訪,因此常常大排長龍,有名的食物包括咖哩飯、起士蛋糕、自家烘焙的咖啡等等。

奈良市立西大寺北小學

(翻攝自西大寺北小學官網)


這是堂本剛所就讀過的小學,當時他已經長得相當可愛了,也是懷舊型粉絲喜愛造訪的地方。設立於昭和50年的這間小學,創立至今已經有36年了,學校人數不算多,只能說小巧可愛,此外校園中還有漂亮的櫻花,春天來此很適合拍照。(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國營飛鳥歷史公園:http://www.asuka-park.go.jp/
藥師寺:http://www.nara-yakushiji.com/index.html
OKARU住所:奈良縣奈良市東向南町13

KANAKANA咖啡店:http://trafika.jp/kanakana/
西大寺北小學:http://www.naracity.ed.jp/saidaijikit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