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來台開唱的日本天團「GLAY」,在台日都擁有死忠粉絲,哈日迷如果想去日本看看偶像的足跡,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因為「GLAY」4名團員除了HISASHI以外,全部是北海道函館出生的,如果想來一趟偶像朝聖之旅的話,函館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





函館因為是北海道的窗口,國內包機多半不是從函館進,就是出,是旅行團必到的景點。來到函館首推坐纜車賞夜景,因為函館夜景可是被稱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大是香港、拿坡里)的有名,但這百萬夜景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讓人欣賞得到的。

我第一次去函館賞夜景,就碰上因颱風天休息的千載難逢時機,而第二次去,又碰上大霧,望出去一片霧煞煞,直到第三次去,才如願欣賞到那價值沒百萬也很多萬的夜景,真的是粉美;因為函館夜景的形狀看起來像個扇形,兩邊被大海包圍,再加上它的燈火是點點星火,看起來宛如散落的珠寶盒般,有一種纖細的美感,今年5月還被米其林日本版,選為三星旅遊的景點,主唱TERU也曾在訪問時,說過很喜歡來這裡看夜景。



此外,港區西波止場的公園涼亭內,據說還有JIRO的塗鴉,但究竟在哪?粉絲們可要仔細尋找了。此外,函館車站附近的Green Plaza有一座《月光假面》的雕像,這裡也是JIRO特別推薦過的必訪場景,因為原作者川內康範,幼年時曾在此生活,後來就把這個雕像贈送給函館。位於五稜郭的YAMAHA楽器行,也是JIRO早期用來練習的地方。


(取自MAPPLE網站http://www.mapple.net/spots/G00101075501.htm)


除了參觀之外,美食也是「GLAY」熱愛的,之前主唱TERU在來台灣時,就曾把台灣的小吃介紹給日本的歌迷,但其實函館朝市中,就有一間TERU親戚開的小吃店叫「茶夢」,這家的特點是招待了很多小菜,感覺有點像在吃韓國料理一般,也是許多粉絲會去造訪的地方。JIRO也曾大力推薦一間位於車站附近的漢堡店Lucky Pierrot,大家也不妨去試試。

(看起來超好吃的漢堡,取自http://www.luckypierrot.jp/shop/ekimae.html)

其實,因為「GLAY」實在是函館的驕傲,因此有業者直接推出搭乘小黃的「GLAY」觀光旅遊行程,共分成三種路線,價錢從日幣15,900~26,500(約台幣6,200~10,335元),時間則為3~5小時,可任君挑選;從他們就讀的小學,一路載你到各種景點,讓你可以輕鬆玩一圈;當然如果你有時間,自助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全文刊登於欣傳媒,來嘛、看一下吧)

參考網站:http://ogawa-taxi.cbiz.co.jp/gla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