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名稱:
ふっかちゃん
出生地:
埼玉縣深谷市

(翻攝自ふっかちゃん官網)
這隻長得像天線寶寶的ふっかちゃん,是埼玉縣深谷市的吉祥物。頭上的角是他的特徵,因為深谷產蔥,所以他的角就是蔥的形狀,他身上的衣服同樣是蔥的顏色,但上方有兩朵紅色的鬱金香,這也是深谷的特產。他愛吃的食物則有深谷和牛、玉米、穀類等等深谷特產的東西。至於他的性別就和其他的吉祥物一樣十分不明了,有時候是男的有時候是女的,真是變男變女變變變呀!
 

(翻攝自http://saitama.denryu.jp 網站)

看到ふっかちゃん的第一眼就會注意到他頭上的角角,是深谷的特產-蔥,蔥白的部分很多,吃起來甜甜的,很受當地人喜愛,如果ふっかちゃん拿著蔥玩耍的話,有沒有讓人想到初音未來的「甩蔥歌」呀!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axfOXqiTo,上傳者no1fukuyosi)

用深谷蔥做的料理中,ふっかちゃん最喜愛的是深谷的鄉土料理「煮ぼうとう」,這是一種用小麥做的生寬麵,再加上當地盛產的蔬菜與些許醬油或味噌等調味一起下去煮的料理,煮起來帶有一點點黏黏的,冬天熱熱吃給人暖呼呼的感覺,是深谷冬季很受歡迎的鄉土料理之一。

(翻攝自深谷市觀光協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