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翻攝自京料理TAKA木官網)

才被剛出爐的《米其林指南京都、大阪、神戶、奈良2012》選中,位於神戶附近的米其林二星名店「京料理TAKA木」,是一個充滿和風禪意的京料理名店。

「京料理TAKA木」位於離神戶很近的蘆屋住宅區內,在洋溢異國風的神戶,這間京料理名店,彰顯出的是一種優雅閒適的姿態。店的招牌是日本前首相細川護熙親自揮毫的字跡,透過陶藝家杉本貞光雕刻而成,自此已經可以感受到本店的氣勢與深受名流達官喜愛的風采。從入口處鬱鬱蔥蔥的竹林步道開始,在漫步入室的過程中,身心靈彷彿也跟著沉靜了下來,掀起布簾登堂入室那一刻,一場充滿禪意的筵席,也將隨之展開。

如果你坐在靠窗的位子,從店內的落地窗往外望出去,還可以看到窗外竹林的風情,格外優雅嫻靜。值得一提的是,店內設計考慮到行動不便的人士與年長的饕客,室內可以使用輪椅,展現出名店體貼的一面。

負責人高木一雄從小受到料理人的父親影響,幼稚園開始就希望將來能夠投身料理世界。果然,長大後他先在京都的老舖料亭修業了10年,先在蘆屋開了一間只能容納10人的料亭,2007年後才開始經營現在的「京料理TAKA木」。

「京料理TAKA木」的料理為結合復古禪意與創滿創新概念的京都料理為主,食材每日更新並佐以日本酒一起食用,通常會有二十幾種酒類可選;午餐與晚餐各有不同菜色,晚餐分成三種不同價位,全部採預約的方式,你可依自己荷包的預算來安排。

食材選用最重要的原則與其說是高檔,不如說更重視食材的鮮度,希望以充滿創意的搭配,讓人留下回味無窮的深奧魅力。就連日本人每餐不可少的白飯,都特別經過砂鍋慢火烹調,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充滿了豐盈水潤的口感。器皿與酒類的搭配更是講究,讓每一口吃進的料理都宛如一幅畫作般美妙,五感在極致的歡愉中漫舞跳躍。

因為對高木一雄來說,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調和,尤其日本以鮮明的四季著稱,他希望透過料理讓人感受四季的細緻變化。

下回如果你有機會來到神戶,不妨給自己一個品嘗京都料理的機會,好好感受一下優雅和風料理的精髓。(原文刊登於
欣傳媒

《海外美味指南》

地址:兵庫縣蘆屋市大原町12-8
電話:0797-34-8128
網站:
http://www.kyotakagi.jp/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