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陸娛樂圈大整改,相信有關注的人都能感受到最近冷清的狀況,但同時各種傳言、猜測也是滿天飛。因此,這篇我想針對一些謠言做澄清,並且幫大家分析一下這對肖戰未來的影響。另外,由於最近大陸娛樂圈消息太多且複雜,我想對有興趣了解與肖戰相關事情的人,做比較科普的介紹,減少大家查詢時間,以下針對幾項目前大家熱門討論話題作分析,提出我的看法。

164771.jpg

1.餘生被延播?

最近許多人可能多少有聽到網上謠言滿天飛,其中最多的就是餘生,請多指教》會被延播的消息了。相信除了職黑帶風向之外,甚至連許多向來支持肖戰的大粉,似乎都發出了類似的言論,同時也呼籲粉絲們要冷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其實有點訝異。

其實,這個消息是從92日深夜開始被大量擴散,之前多次職黑帶風向,但當晚這個消息就撲天蓋地而來,也讓許多粉絲陷入一片悲傷中。甚至包括「肥蝦專屬意見簿」都寫得很曖昧,主要還是呼籲大家冷靜,但評論區卻被關閉了,可能也引起許多爭議吧。不過,相關官方與兩位演員方面都沒動靜,所以我覺得還是那句老話,非官不宣。

168529.jpg

此外,今天又迎來新的變化,女主角楊紫所屬的經紀公司歡瑞發出澄清宣言,算是讓大家放心不少。只是播出平台卻只提了騰訊,並沒提到湖南衛視,的確是讓人有點小疑問。

168526.jpg

其實,之前職黑多次製造謠言大家都不太相信,但為何這次連很多己方都出現這種言論?主要是因為最近娛樂圈大整改,而且特別點出流量藝人的問題,因此大家就針對此點大做文章。另一種常用說法還包括他們國慶快到了,可不過29集的戲劇,一天播兩集在這之前就播完了,除非出了什麼大狀況,不然比它長的劇多的是,難不成電視台這段時間都不排播新劇?

至於帶風向說肖戰有問題的就更不可能了,畢竟去年被百家打壓成那樣,若真有問題應該早就無法在娛樂圈存活下去了,所以我覺得這幾種說法都不可盡信,但也不需要太悲觀。主要原因就是排播的電視台最近出了很多狀況,可能需要避避風頭,這和演員都無關。再加上現在大整頓,棒打出頭鳥,大家最好都低調點,肖戰、楊紫流量都大,容易被作文章,所以就算有這可能性,只要官方沒宣布就先不需要太多猜測與沮喪,反正沒剩幾天了,有播就看沒播就等待,這次畢竟是因為大環境整體風聲鶴唳,就算被延播最後絕對還是會順利播出的,大家靜觀其變即可,避免被有心人士挑撥帶風向。

最新消息:9/5 19:00更新

工作室就在稍早9/5下午三點多真的發出最新消息了,這次是真的延後了,但也表示是正常排播調整。雖然非常令人惋惜,但清朗時期,也只能請大家放平心態,靜待之後播出了。

肖戰也同步發出手繪圖片安慰大家,要大家向陽而生,真的讓人又被暖到了。熱愛可抵歲月漫長,相信之後一定會有最美好的相遇。

168628.jpg

168632.jpg

2.肖戰會不會成立官方後援會?

這個話題也是近來有許多人的熱門話題,我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先幫大家做一下背景介紹。

這是因為最近娛樂圈進入寒冬,主要就是包括一堆明星出問題,再加上前一陣子野蠻生長》男女演員雙方粉絲互撕,驚動到了政府官員,應該算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們加大整改力道。我覺得去年227應該就已經驚動到他們官方想要整改的想法了,因為本來只是娛樂圈的事情,最後卻上升到社會事件,嚴重干擾了整個社會運作,甚至到了今年粉圈互撕、網路造謠歪風等都更為猖狂,加上最近藝人頻頻出事,讓他們剛好找到一個好契機,加大整頓資本、流量、飯圈歪風等力道。如果去年這個問題就能受到重視就好了,但畢竟凡事無法重來,每個經歷都是成長的一部分,只能學習接受。

肖2.jpeg

回到正題,最近官方的新宣言希望明星管理粉絲,若沒有明星許可,不可放上XX明星後援會這樣的字樣,所以許多人就在猜測肖戰會不會成立自己的官方後援會?對這點我想說說我的看法,我覺得可能性是不大的,以下是我的理由。

管理.png

因為肖戰在去年227事件後,就解散了官方後援會,這代表的意義是什麼?首先,大陸的飯圈文化主要是學習韓國,粉絲打投可以去決定偶像發展的資源,再加上大陸人口眾多,以及網路平台各種圈錢花招更甚韓國,促成資本瘋狂逐利的短視近利作法,就有了包括最近選秀節目倒奶浪費、或者各種粉絲先付錢,藝人經紀公司未兌現承諾等事情發生。所以,肖戰解散後援會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經紀公司放棄粉絲經濟這一塊的龐大利益,以及展現他所說的不想靠粉絲應援的決心這反而更加證明他的清醒,以及不認同飯圈文化,不想靠割韭菜的方式賺錢的想法。當然,能做到這樣我們不清楚他和公司合約究竟如何,但絕對是下了一番大的決心的。雖然現在官方風氣不像去年,反而希望經紀公司與藝人主動管理粉絲,但就算氣氛變了,我覺得他會重組後援會的機率並不大。

主要原因是因為,官方後援會的成立看重的就是粉絲經濟,這個最需要運作的是新人、偶像,所以有些經紀公司很快就認領了。肖戰雖然早期是選秀節目出身,但今年復出後目標已經很清楚是往專業演員的道路上前進(偶爾可能會唱歌),再加上以他現在行情與他自身的個性,他應該完全不想也不需要直接從後援會的粉絲這邊去賺錢,光靠嚴選代言斷層銷售,就已經可以證明他的賺錢能力。如果未來更往專業演員的道路去走,就更不需要從粉絲身上賺錢,而是透過作品說話,所以我覺得他沒必要再去成立官方後援會。

再加上現在這麼多披皮黑,以及連父母都無法管小孩,素未謀面的明星到底是要怎麼管理粉絲呀?肖戰工作室就是小型工作室,不是大型經紀公司,官方後援會的管理需要專業人員,更需要大量金錢運作,所以成立的話勢必要收錢,但他若收錢一是很容易落人口實,二是收錢就要給粉絲一些特別的回饋,譬如照片、官方紀念品、只有加入的人能得到的消息、辦活動時購票優先權等等,總是要有「誘因」吧!當他朝專業演員之路前進後,就已經跳脫偶像的經營模式了,他應該也不會想要特別拍個周邊賣給粉絲賺錢吧,若真賣一定也會成為把柄遭受攻擊,所以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的。

如果要說官方後援會可以引導粉絲,這部分以現有工作室型態就可呼籲了,所以我大膽預測他不會成立。如果他真的成立,我覺得大概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官方硬性規定,二是他想出一套可以不收錢,或收很少或做公益等其他方式,來「回饋」粉絲的作法。不然,我實在找不出他需要成立官方後援會的理由,這是我的推測。

 

3.流量明星真的涼了嗎?

這點大家就真的完全不用擔心,流量不是原罪,他們官方想打擊的,是只有流量沒有實力的人,這才是問題所在有實力的人就算一時可能被打壓,但絕對會熬出頭的,這個比背景雄厚只靠營銷來得踏實多了。肖戰已經轉型成專業演員了,就算目前幾部劇可能會受到一些波及,但他一直在前進的道路上,未來一定會拍出更多好看的戲,粉絲們完全不必擔心。他們這次其實最想打擊的是資本,藝人都只是被放在檯面上的人物罷了

肖.jpeg

此外,最近出事的可看出以阿里系、京圈為主,其背後資本可說是盤根錯節,利益層面複雜又深奧,這才是官方想整治的主因。

其實,我覺得會這麼混亂的原因和管制、限制太多脫離不了關係,因為不管電影、電視、上星等都有規範,有審核、有數量限制、有路線限制(例如從之前限穿越、限宮鬥,現在又限耽改等),限制越多導致利益越被少數人所有,粥少僧多當然走後門、搞人脈等一定不會少。為了分到少數的肥肉,大家自然拼命使出渾身解數了,其實不如制定法律規範,例如集資相關法令等,大方向設定好剩下尊重市場就好了。但這回力道非常猛,限制又多上天,雖然讓整個環境變得比較清爽一點,但若長久如此可能會弱化整體的影視產業。有時矯枉過正,我覺得反而是不利的,希望適度就好。

今天的分析先到這裡,目前因為各方面情況敏感,有些文字我用得比較保守,大家自行體會。接下來我希望儘量跳脫粉絲濾鏡,讓不只粉絲而是更多人能夠了解這位優秀的藝人,由於我也不是營銷號事情很多,目前只能一周一篇,但會儘量結合現狀做分析,讓更多沒時間搜尋繁雜訊息的人能快速了解狀況,並增加更多路好。也許當他全面穩定好轉,更多人能正向報導他的狀況後,我也就不需要再做更新了。畢竟最初會寫就是因為我們很少人替他發聲,有看我網站的人應該也知道我很早就沒碰娛樂圈話題了,所以純粹因為路見不平,想看的人就自行關注吧!

好在目前我覺得粉絲們已經被訓練得冷靜多了,大家沒那麼躁動了,這樣的心態才是最好的方式。也許下星期餘生,請多指教》還是正常播出,就算真的慢一點也一定會等到,大家只要平常心看待勿受挑撥,只聽官宣,相信一切絕對都是最好的安排。

餘生98.jpg

看上篇:彼此保護從來不是說說而已 細數肖戰的暖心舉動

看下篇:肖戰擔任亞運大使 正能量形象再度打臉黑子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