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口喝著啤酒,穿著最寬鬆的衣服在老房子地板上滾來滾去,一看到古都里庵的小緣廊,就讓人想起日劇《魚干女又怎樣》中綾瀨遙的魚干女生活。忍不住想大喊:「部長,我回來了。」這就是我對飛鳥地區民宿-古都里庵的初見面印象。

IMG_1768-800.jpg

於飛鳥車站附近的民宿古都里庵,給人的感覺就像回到家一般。這是一個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民宿,就是很普通的一般人的住家,不是特意打造給觀光客用的。

IMG_4476-800.jpg

溫馨的大廚房裡面有各式餐具與烹調用具,木頭的大長桌可以容納45位人一起用餐。

IMG_1768-800.jpg

用來燒水、取暖的圍爐裏就在客廳旁。

IMG_1751-800.jpg

日本居家必備的暖爐桌這裏也沒少,蓋著棉被吃飯聊天,是冬天最讓人開心的事情。

IMG_1762-800.jpg

雖然說不是刻意打造給觀光客用的民宿,但邊間的小房間倒是展現出主人的好品味。略帶早期西式復古風味的沙發與吊燈,自動換片的爵士樂在空中播放,一切像是不經意的安排,卻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獨自坐在這裡看書喝茶,非常有味道。

IMG_1343-800.jpg

最讓人喜歡的還有日式房屋必備的緣廊,木造長走廊正對庭院,晚上在這喝著啤酒吹風賞星星,一切是如此充滿居家感,讓人幾乎忘了我只不過是暫住一晚的過客。

IMG_1342-800.jpg

晚餐更是讓人驚豔。這裡的晚餐很豪華,我們事先預訂了一人日幣6000的火鍋套餐。雖然是火鍋,但還附贈了擺盤精美的前菜菜盤,很像在吃日式年菜般,草莓甜點也可愛誘人。光看到這樣的菜色大夥早已心滿意足。

IMG_1685-800.jpg

IMG_1745-800.jpg

唯一要動手的也只是把菜放入鍋中煮熟罷了,花樣眾多的火鍋料經過友人巧手擺盤,頓時美麗上桌。當然,你也可以自備食物烹調。等待食物在鍋中烹煮的時光,也是一種幸福。

IMG_1736-800.jpg

這樣純樸可愛的民宿雖然不像先前「ささゆり庵」那般時尚(來看ささゆり庵」作客極上古民宿),卻是十分具有居家溫暖純樸的印象,讓人能立刻放鬆。

兩晚民宿雖然風格截然不同,卻很符合這次行程的安排。第一晚初來乍到較為興奮,搭配時尚民宿充滿新鮮感;第二晚在經歷純樸的飛鳥地方旅遊後(來看都會女子飛鳥一日遊),搭配充滿居家感的民宿,身心上都能獲得充分沉澱。風格雖然大不相同,但對住慣了商務旅館與溫泉旅館的我來說,這回不制式的安排,反而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其他很多不經意的小擺設,也都相當有味道,例如客廳桌上的小盆栽裝飾。

IMG_1366-800.jpg

角落的燈飾,反射牆上的光芒十分夢幻。

IMG_1364-800.jpg

隱約可以看見外頭庭院的浴室。

IMG_1361-800.jpg

二樓的起居空間。

IMG_1672-800.jpg

花園一角石頭挖空的小水池。

IMG_1333-800.jpg

木頭招牌上的民宿字樣也頗具風味。

IMG_1378-800.jpg

屋主小川先生(左)與助手也開心讓我們留下合照,小川先生自己還是攝影師,曾出版過攝影集。

IMG_1375-800.jpg

住址:奈良県高市郡明日香村真弓1473

電話:0744-54-1055

交通:近鐵電車「飛鳥」站出來徒歩約7分。

網站:http://www.kotorian.jp/

此行特別感謝J&T CONTENTS(株)/魔力貝蒂工作室與奈良縣觀光局的協力與邀請。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