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車的人應該對「Lexus」不陌生,它是豐田集團旗下的高級汽車品牌之一。雖然我對車子不在行,但在得知「Lexus」跨界開起開啡店,還找來設計師片山正通打造空間設計時,便決定前往看看。

Intersect by Lexus-3 

國際精品名牌林立的表參道,在走過了青山通後,整個外顯的喧囂感瞬間轉化為內斂的氣氛,感覺更高級也更靜謐。不只台灣品牌「微熱山丘青山店」選擇在這裡開店,汽車廠商Lexus所開設的概念店「Intersect by Lexus」,也在此落腳。這間位於南青山的咖啡店,外面乍看以為是名牌精品店。室外由木頭格子交錯而成,仔細一看則讓人發出會心微笑。這不正是「Lexus」品牌Logo的組合排列嗎?繁複交錯排列成宛如簾子般,外圍再以玻璃包覆,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點點室內的氛圍,加上從上與下低調的打光,若不是門口有餐飲介紹,其實很容易就錯過了。由知名的設計師片山正通擔任設計,結合Show Room、設計、時尚、生活等的概念店「Intersect by Lexus」,就這樣在南青山蔚為一陣話題。

Intersect by Lexus-1

Intersect by Lexus」和來自挪威的品牌FUGLEN合作,一樓是Café & Garage,前方設計簡約而華麗,利用外面交錯的木頭格子,搭配內部黑底白點點的地板,優雅卻時尚,立刻吸引不少焦點,在這可以輕鬆的方式或站或坐,來品嘗咖啡。

Intersect by Lexus-5 

後方的Garage則是一個展示空間,有時播放影片有時也辦展示活動,「Lexus」若有自家品牌發表時,也會在此展示,可以想像時尚名流媒體在此穿梭的熱絡景象。

Intersect by Lexus-4

二樓的風格則又截然不同,呈現的是Loung & Shop。光登上樓梯,就讓人屢屢驚艷。牆面上是各種漆成白色的汽車零件,齒輪、承軸等給人黑漆髒污印象的零件,頓時化身為潔淨時尚感的室內裝飾,還呼應品牌精神,氛圍完全貼切。

Intersect by Lexus-11

有別於一樓給人的冷峻印象,二樓無論家具、擺飾都頗具設計感,另有販賣生活商品的區域。例如同樣呈現精工的「金子眼鏡」、來自鹿兒島的咖啡用具、質感俱佳的包包、服飾等等,整齊的放置宛如展示間般。

Intersect by Lexus-6 

既然是咖啡店食物當然也不馬虎,找來田島大地擔當食物設計。由於式下午茶時間,所以我和朋友只選擇咖啡茶點,但光是充滿質感的器具,一杯咖啡的時間,已讓人無比雀躍。

Intersect by Lexus-9 

喜愛設計的人來到這裡更是充滿驚喜,許多大師名椅、燈具都可在此找到,想傳達的也正是品牌講究的高級質感。

Intersect by Lexus-8

Intersect by Lexus-7

近來這些以設計掛帥的地方,通常連廁所也不會放過,果然「Intersect by Lexus」沒有讓我失望。走進廁所一抬頭,就可看到天花板一整排鮮豔的火柴盒小汽車,頓時讓人充滿驚喜,更喚起不少童心。對,就是我們兒時都會玩的火柴盒小汽車,設計師巧妙地把它放在天花板上做佈置,又再度提醒我們這是汽車廠商所開的咖啡店,處處都能尋找到汽車的身影呢!

Intersect by Lexus-10

Lexus成功結合包括時尚、設計、生活風格等於一身,也讓人在逛街之餘,能夠找到一個頗具設計質感的咖啡廳坐下歇歇,再度感受到東京的時尚魅力。

[基本資料] 

地址:〒107-0062東京都港区南青山4-21-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6447-1540

網址:http://www.lexus-int.com/jp/intersect/tokyo/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