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熱山丘,這個以台灣土鳳梨打響知名度的鳳梨酥品牌,除了在台灣闖出知名度之外,近來也頻頻在海外攻城掠地,從新加坡萊佛士酒店、上海外灘一直展店到東京南青山,再度讓人看到其進攻國的企圖心。尤其是位於東京南青山的微熱山丘,更找來日本當紅建築師隈研吾來做設計,立刻讓人眼精為之一亮。

2014-06-08 14.08.55-1000

 

南青山的微熱山丘雖位於東京表參道各國名牌旗艦店聚集處,但卻是在穿過青山通後,已經比較優雅低調的地區。它就在PRADA對面的巷子中,由於這裡不是人來人往的大馬路,而是進入了一般民宅的居住區,因此當突然看見一棟外面是木頭交錯排列成格子狀的建築時,會忍不住讓人想一探究竟。

 

微熱山丘

招牌小小的,設計得十分低調。

P6080120-1000

初次看到的人都會忍不住讚嘆,想研究這麼複雜的建築物究竟是如何建造的,其實這被稱為「地獄組裝」工法,隈研吾曾在受訪時透露,自己雖然不是第一次使用這種工法,但卻是首次嘗試用在整棟建築上,只要一個小地方出錯就必須重來,由此可見其複雜性。

P6080121-1000

進入內部,你更可發現裸露交錯的木頭格子,陽光可以自在穿梭其中,形成華麗的光景。初次看到時我簡直著迷了,因為只要你稍微變換角度,建築物就像切割的鑽石般,會發出閃耀的光芒。

P6080148-1000

一來到這,讓我有許多感動的地方。首先,一進入店內後,立刻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店員迎上來親切招待,一問之下才發現他是日本人,但中文卻說得異常流利,這是第一個讓人感動的地方。聽說令許多台灣來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也讓人不禁佩服微熱山丘的用心。(因為店員不想曝光,所以並未拍攝)

P6080126-1000

由於建築物實在太炫,加上又是台灣品牌,目前已成為很多台灣旅客前往東京的必去景點了,安排會說中文的日本店員,立刻增加不少親切感。一樓入口處也和其他地方的店面一樣,擺放著腳踏車,展現微熱山丘企圖傳達的悠閒生活的情境。

P6080127-1000

我也很喜歡門口的綠色植物,宛如都市中的綠洲,充滿樂活氣息。

 P6080203-1000

店面主要在二樓,但你不會看到一堆的商品琳琅滿目地擺放,而是一張占據半個空間的大桌子,客人悠閒地在那品茗與享受鳳梨酥。沒錯,進來的人都不會感受到店員緊迫盯人的視線,而是請你緩緩坐下,店員用圓形的木頭拖盤,親切地端上一杯熱茶與一塊鳳梨酥,希望讓人感受台灣熱情的奉茶文化,這是第二個感動

P6080193-1000

我覺得陽光把建築物的倒影映在茶杯裡,看起來十分耀眼,讓人覺得非常迷人,這是第三個感動

P6080152-1000

鳳梨酥吃起來的口感比台灣的略甜,這是為了配合日本人對甜點的喜好偏甜所做的調整,也因此奶油也跟著換上了來自法國的頂級AOC奶油,就是希望呈現出更為高級的質感,雖然我的味覺並無法吃出其中的差別,但總之還是覺得很好吃。

P6080155-1000

就連椅子也是深澤直人所設計的「廣島椅」,光滑的質感和整體氣氛非常搭。

P6080173-1000

由於店員的服務實在很親切,因此幾乎只要試吃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地帶上一盒,儘管一顆要價日幣300明顯比台灣貴上許多,但這份到位的整體服務,還是讓人覺得值得,也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深覺得光榮。不過,我覺得若能在包裝袋子上,呈現出東京限定的感覺,例如繡上「東京限定」的字樣,或是袋子的顏色有所不同的話,應該會更讓許多人(台灣旅客)也想要收藏。

IMG_4902-1000

三樓則有包廂設計。

P6080170-1000

就連廁所都設計得時分別緻,洗手台設計得十分簡潔,傾斜的木版簡單有禪意。

P6080187-1000

還放上了一顆鳳梨做裝飾,讓人忍不住發出會心微笑。

P6080181-1000

若有機會來東京,不妨來微熱山丘看看,應該也會讓你有不同於台灣店面的感覺。(若你是隈研吾的粉絲,則推薦你再看看長崎縣美術館 看隈研吾大師的設計或是《來東大看隈研吾打造的新校舍 順便品嘗「廚菓子くろぎ」的美味和菓子》

 

基本資料: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3-10-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址:http://www.sunnyhills.co.jp/news.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隈研吾 微熱山丘 鳳梨酥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