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家旅遊局提供)

陽子的家鄉安曇野,除了深受日本作家川端康成、井上靖與畫家東山魁夷所愛戴之外,也是大導演黑澤明電影《夢》的取景場所之一,巧合的是大家所看上的正好都是大王山葵農場。

說起大王山葵農場,可以說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山葵農場了,每年可吸引100多萬人次造訪,也是來到安曇野的旅人必去的景點之一。農場因為有北阿爾卑斯山雪水溶解湧出的泉水流經灌溉,因此長得頭好壯壯,也被譽為日本第一的山葵。

 

這裡早在1989年更因為已故的國寶級大導演黑澤明的《夢》,而揚名海內外。當時,黑澤明所取景的舞台就是在入口左側的停車場往裡面,三台水車運轉的地方。

 

充滿純樸鄉村印象的水車,搭配清淨的河川,一直是遊客最愛取景的地方。來到這裡春夏秋冬更有不同的景緻,小川旁邊的柳樹搖曳,散發如詩如畫般的美麗景緻;冬天儘管有時水車下方會結成長條形的冰柱,但河川底下梅花藻等植物,依舊靜觀其變,慢慢地等待著春天融雪時再度綻放生機。也難怪這個地方在電影《夢》中,成為黑澤明對世外桃源的想像,因為那個景象實在太美了,所以也一直被保留下來。

 

至於在《陽子》這部戲中,陽子和老公和成所開的蕎麥麵店「百白花」,則是在大王山葵農場的停車場旁邊,一個三角型小木屋拍攝的。

 

當然,因為長野縣盛產蕎麥,所以不僅在劇中陽子老公家開的是蕎麥麵店,在大王山葵農場裡面也有好吃的蕎麥麵可以品嚐。你可以在這一邊吃著蕎麥麵,一邊想像陽子和老公和成相親相愛的模樣,再搭配這裡所產的山葵,保證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所以,來到這裡,你可以同時感受《夢》的清幽以及《陽子》的溫暖,還可享受製作山葵的體驗行程,以及吃到口味獨特的山葵冰淇淋、山葵仙貝、山葵啤酒等各種加工品,濃郁嗆鼻的辛香味,絕對讓你永難忘懷。(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