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www.mgallery.com/


出國旅行除了玩的地點要對之外,對學設計的溫士凱來說,設計出色的旅館也常是他落腳時的選擇。

 

最近溫士凱特別喜愛一間,位於泰國曼谷大使館附近的Muse旅館。交通方便常常是溫士凱選擇的重點之一, Muse距離四面佛大約10分鐘左右距離,離捷運也只要5分鐘,便捷卻又不是那麼商業化是吸引他駐足的原因。

融合法國貴族與泰國19世紀末黃金時期的設計


(翻攝自http://www.mgallery.com/

學設計出身的溫士凱,對於旅館的設計風格總是格外講究。Muse走的是一般曼谷少見的設計,融合了法國貴族的典雅以及泰國19世紀末期的黃金時期,那時剛好是被稱為現代泰國締造者的拉瑪五世在位時期,拉瑪五世憑藉著優秀的外交手腕,讓泰國迅速發展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並且在英、法強權間維持了國家獨立,當時的泰國充滿了開放性與創新性,所以Muse運用了泰國最值得緬懷的黃金時期,搭配典雅高貴的法式貴族風格,兩者巧妙融合,成就出一間風格獨特的設計旅館。

 

一進入大廳,昏暗的色系讓溫士凱宛如進入「歌劇魅影」的錯覺,再加上穿著白色大花領制服的服務生,儘管一晚要價約台幣5000元並不算太便宜,但他還是立刻就愛上了。

 

Muse的電梯也相當有特色,鐵架的裝飾充滿了歐式復古感,旅館走道的畫框更具藝術性,讓看畫的人在欣賞藝術品之餘,自己也成為最棒的藝術裝飾。

 

房間中原木地板塑造出古典的格調,連浴缸也都是四角型的復古浴缸,再搭配印花風格的浴室設計,「不是很漂亮的不切實際,而是做得恰到好處,更突顯出貴族界限。」溫士凱認為,這就是Muse的格調之所以與眾不同之處。

(翻攝自http://www.mgallery.com/

 

此外,那個時代法國貴族出遊都會帶著LV的皮箱,因此房間的家具也運用了皮箱的概念來做設計,將旅行的元素加入。玻璃則是印花風,渲染出彷彿電影《似曾相似》的懷舊氣氛,透過鏡子,也讓人穿越了時空,彷彿來到了那個值得懷念的美好年代。

 

平民貴族的享受

 

對溫士凱來說,旅人在外最重視寢具是否舒適,這裡的寢具不是用上漿的織品,而是純棉的面料,觸感細緻,希望營造出平民貴族的高雅質感,讓大家不用花非常昂貴的價錢,就能擁有高級的享受。因此,來到這溫士凱可以整天把自己放鬆,只坐在窗邊看書寫作,任時光慢慢流逝完全不絕浪費。

 

更棒的是這裡的頂樓還有半露天的酒吧,整片的植生牆是這裡唯一帶有紐約風格的設計,天台的區域更擁有類似私人包廂的區域,可以不受打擾的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時光。

 

B1的義大利餐廳溫士凱也特別推薦,現做的義大利麵最令他喜愛。「以往媒體常教人義大利麵要煮到中間還保留一條線的硬度,不要煮到過軟,但現做的義大利麵卻不是這樣的,是軟中帶有咀嚼勁的口感,希望大家來試試。」(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Muse旅館

網址:http://www.mgallery.com/gb/hotel-7174-hotel-muse-bangkok-langsuan-mgallery-collection/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