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富士電視台)

除了一些錄影景點之外,《寶貝的生活守則》這麼夯的日劇,片中也出現了一些美味的餐廳,以及創造話題的小物,也是大家如果去日本可以順便去逛逛吃吃的。 

譬如劇中兩位雙胞胎的媽媽和大家去吃的那間餐廳,是位於高級住宅區世田谷的「公公婆婆」,這是一間中式料理店。 

在劇中由於樓下居酒屋的老闆超會做菜,因此也出現許多好吃的庶民美食,其中以「芝麻鹽老大」、「鯨魚油」等調味料最受歡迎,當初還在富士電視台官網販售,真是一種很強力的置入性行銷。 


(取自富士電視台)

 

至於戲中最引起討論的莫過於小薰、友樹生日時,雙胞胎的媽媽親手烤的蛋糕了。因為看起來鬆鬆軟軟超級好吃的,播出後也受到熱烈迴響,許多小朋友都要求媽媽親自烤蛋糕給他們吃,可是讓一堆不會烤蛋糕的媽媽們累壞了。 

(取自富士電視台)

其實,這是出自於繪本《古利和古拉》中,是由北海道出生的作家中川李枝子所創作的作品,自從1967年出版後一直深受日本兒童歡迎。繪本的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剛好和《寶貝的生活守則》中的主角情況相同,因此當兩位小童星在劇中唸著書中的對白時,可愛的模樣也超級吸睛,再度帶動了這本書的銷售量,台灣其實也有出版社代理發行。 

(取自福音館書店)

 

看來只要戲劇走紅,裡面吃的、用的、穿的也都跟著受到歡迎,當你跟著日劇的腳步去玩時,也能成為另一種遊玩時的樂趣。(全文刊登於欣傳媒)

看上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