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地食材烹調,以創意料理抓住味覺,以緩慢心情用餐,放慢腳步在麟Link
手創料理中,尋找酸甜苦辣的滋味。人生原來需要經過提煉昇華,才能品嚐箇中滋味。 
位於宜蘭的
Link手創料理,是知名在地老店渡小月的新品牌,由陳家第四代傳人陳兆麟創立。這位國宴主廚由於經常參加國際比賽,希望將得獎名菜給更多人品嚐,才創立了這間渡小月的升級版Link手創料理,用創意把台灣美食推向國際。

 
的餐點骨子裡是新台菜,但包裝卻有米其林的架勢,餐盤件件精巧有創意,出自於陳兆麟的弟弟-陳兆博,這位台灣工藝研究所工藝之家的得主之手,兄弟聯手一起把餐廳打造得五感皆美


現在餐廳主廚工作多半交由第五代陳冠宇負責,才二十出頭的他已頗具接班人架式,但父親
陳兆麟仍然把關味道


麟的料理無疑是底蘊深厚的,歷代總鋪師的訓練在吃進口中的剎那,舌間自然感受到美味在低吟奏鳴。餐點的設計充滿故事性,主打的「人生」套餐儼然是一生的濃縮版。開頭的人茶,就讓你先品嚐苦澀滋味,是沉澱心情也是醞釀美味的到來。(Menu寫在磁磚上,吃完可以帶回家喔)


前菜-因果,以酸甜苦辣四味揭開序幕,不知該從哪一道嚐起嗎?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因為人生的酸甜苦辣順序,是由你自己決定的。」陳冠宇表示。的確,人生沒有規則,又是一個隱喻。酸是腐皮包著宜蘭小吃鴨賞以及洋菜等涼拌料理,搭配細蔥絲一起入口清爽開胃。甜則是將紅酒、白蘭地炒過的堅果、蘋果等食材包入風乾番茄,有著軟硬交錯的複雜口感。苦瓜鹹蛋加上膽肝代表苦味,辣則是以花生做成的豆腐,搭配微辣的XO醬,形成衝突口感。


煉這道湯品,象徵人生需要經過提煉,老母雞熬煮三小時的湯頭濃而不膩,擺在灼熱的石頭上保溫,完整呈現其中旨趣。

 
(白紙 、菊花,開封前有點奇妙的感覺......)        (開封後雖不起眼卻很入味的好吃) 

提煉過後來到禪修,取禪的諧音纏,素雅的白紙纏上細繩類似古代書卷,開動前要先解開上頭的結才能享用。這道菜費足功夫,必須先將香魚去骨再包上酸菜經過炒蒸烤等多道手續,光去刺就展現了陳師傅深厚的功力,既不能把香魚弄破又必須精準地把刺去掉,是他以前從事日本料理紮實訓練的成果。


以蔬菜料理為主的昇華,結合了山藥與鮮蝦,炸過後搭配薏仁、秋葵、菇類等蔬菜一起食用,一口氣融入多樣口感。


人生料理到此充滿濃厚宗教哲學,接下來氣氛轉入現代。名為時尚的主菜,是一道以豬、羊為主的排餐,結合台式與西式手法。

 
(真的很濃很香)                                            (令人飆淚的好吃)

在上最後一道菜之前,還有一道隱藏版的佳餚,師傅取之為滿足。這是包含了所有料理精髓的招牌粥品,用沙鍋盛著端上,香氣隨著冒出的熱氣一起撲鼻,舀起來的濃稠感格外令人期待。這與其說是粥倒不如說是糜更恰當,經過8小時熬煮後米飯已化去,混合了各式雞鴨魚肉等食材來煮,喝起來真的就是滿足。


最後以甜點幸福畫下完美句點,吃完和渡小月相同,口感類似麻糬的招牌杏仁豆腐,真可謂是徹底的幸福。
麟的餐飲流露出一種對土地的關懷與情感,也代表了料理的傳承,陳冠宇表示:「我們將甕底的醬油,阿母釀造的豆腐乳,阿爸的好手藝與宜蘭在地食材融入,整個套餐吃下來要花兩三個小時,可以讓你徹底體驗慢食的用餐滋味。」


這裡的裝潢也充滿故事性,從外牆的漣漪磚塊,代表了宜蘭多雨的氣候,一直到內部包廂使用了許多宜蘭當地植物的名稱,都再再說明麟對宜蘭的情感。


更特別的,這裡準備了一個時光郵件信箱,吃完飯後你可以用麟所準備的明信片,把在此用餐的美好時光分享給遠方的朋友,至於郵資,餐廳則是貼心買單。(全文詳見於Living & Design

採訪後記:不愧是出國比賽,總鋪師世家的背景,麟的料理很實在。以新台菜出發,加上創意瓷器,擺盤雖然較為花俏,卻不失宜蘭人的豪氣作風,不僅分量實在,連裝潢都不惜下重本。特別喜歡時光郵件的設計,彷彿進入了宮崎駿的童趣世界。

Restaurant DataLink手創料理電話03-9368-658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58-2網站|link36865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