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勝洋休閒農場,是一個以養殖水草著名的綜合式休閒農場,總共有三公頃大,老闆徐志雄得過2009十大神農獎,對水草的知識非常豐富。休閒農場中包含了介紹水草生命歷程的水草館、水草餐廳、水草DIY體驗區、溫室等等,位在稻田中央,有濃濃的休閒氣息。 正式採訪稿等要先請大家等等,因此先PO照片,讓想去玩的人當參考。

 

由知名設計師程紹正韜所設計的水草館,是勝洋第一個有規模的建築物。外觀以清水模打造,和鄉間的氣息非常搭。




水草館內部因為一盞吊燈有很現代的衝突感。




水草館內部以大開窗的方式將外部景觀納入。


老闆認真在示範DIY給我們看。


水草餐廳內部的長條型開窗,彷彿畫框一樣,把室外包進來。


水草餐廳另一頭門口前有一個大水池,夜晚打上燈後別有一番風味。


餐廳一隅


前菜是水紫蘇醃製番茄再加上百香果醬汁搭配的蝦子,以及紫米蓮藕,水草就是水紫蘇。


生菜沙拉,一樣加了一點水紫蘇。


清蒸的魚料理,中間加了蓮花梗。


主菜是豬腳,是所有料理中作工比較複雜的,先滷了兩小時後再炸,滷汁中用了大葉甜香這種水草帶有八角香味,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還算蠻喜歡的,若你想變換一點口味,可以沾旁邊的芥末與千島醬。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茶凍,但因為擺盤漂亮也拍給大家看看。


上面是大葉甜香、下面是蘆蒿。


目前這個季節因為青黃不接,老闆說算是比較醜的狀況,大概就剩滿江紅了,它將池子裡染成一片紅紅的很漂亮。

結論: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還可以參加生態活動與聽解說。至於食物方面雖然稱不上一吃驚艷,但東西份量多擺盤也還不錯,可以讓人感覺到滿滿的誠意。


勝洋休閒農場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9222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