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祥物名稱:
さのまる(SANOMARU

出生地:栃木県佐野市

(圖片來源さのまる官網)

這隻也是走可愛系,由於佐野市的代表就是佐野拉麵,因此さのまる頭上頂著的就是拉麵的碗公。さのまる是一位住在佐野城下町的武士,因為是武士,自然身上要配刀,只不過他的刀不是冰冷冷的武士刀,而是當地人很喜歡吃的炸馬鈴薯串,再加上他的拉麵瀏海,是不是充滿了可愛的魅力呢!さのまる也知道自己超可愛的,因為他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向全世界宣揚佐野的魅力。野心不小的他,為了走出日本、進軍全世界,因此也把碗公上的圖騰改成佐野的羅馬拼音SANO,方便外國人能夠認識他喔!是不是覺得很卡哇伊呢!

【跟著吉祥物遊日本】

就像さのまる的招牌碗公頭帽,佐野最具代表的當然就是佐野拉麵了。佐野拉麵算是關東地域性拉麵中相當有名的,它的特色是麵條在製作時自創了用青竹打麵的獨特製作法,因此麵糰中的氣泡較多,導熱效果良好,很快就可煮熟,對於店家來說,也很省瓦斯呀!至於湯頭則是相當清淡,以醬油口味為主,湯汁清澈充滿透明感。這裡能以好吃的拉麵聞名,主要是因為有好水,水源來自於被列入日本名水百選的弁天池湧水,用好水做的拉麵好吃程度自然大增。當地的拉麵店家超多,各自也研發出不同的特色,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有名店家包括青竹手打ラーメン田村屋、麺家ゐをりIORI、池田屋、宝来軒、いずみや本店等等,如果有機會去佐野玩,千萬要把吃拉麵排入行程中喔!你看,さのまる吃拉麵的樣子多可愛,有沒有讓你好想來一碗呢!



さのまる官網:
http://ameblo.jp/sanomaru022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