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自Wiki,作者Yosemite)

旅行,一直令人著迷,其中的原因很多。有人靠旅行找到人生目標,有人因為旅行有所覺醒,有人則是靠旅行療癒心靈。

根據日本「Mynavi」最近做的一項「失戀時要去哪裡」的調查,前三名分別是屋久島、沖繩、富良野,原因多半是美麗的自然風景讓人忘卻煩憂,或是具有山、海等遼闊的視野,能夠讓人感到豁然開朗,不再拘泥於自身的小情小愛中。靠著美麗的風景,自身似乎也可找回滿滿的活力,再度重新振作起來。


 

倒是四、五名的出雲大社、網走,獲選原因比較特別。歷史相當悠久的出雲大社,在日本一直是祈求戀愛順利的著名寺廟,失戀的人來到這裡,多半希望祈求自己下一段的感情順利,也順便藉由神明的力量,找到心靈的寄託。至於網走獲選的原因,則是因為心情尚在悲絕憂傷的氣氛中,自然不想去太High的地方,唯有選擇寒冷孤絕的網走,似乎才足以為自己的受傷留下些證據。


 

其實,療癒系這幾年一直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題材,不知道是不是現代人太累、壓力太大,大家都需要舒壓解放的關係,所以療癒系的俊男美女當道,療癒系的音樂聽完讓人無負擔,連電腦桌布、家中壁紙等都需要療癒系,無所不需療癒的情況下,旅行又怎麼可以不跟上這股風潮呢?


 

因此,日本也有旅行社推出療癒之旅,種類包括溫泉泡湯、擁抱大自然、美容按摩、在究極的空間中心靈獲得療癒、充電之旅、與動物交流等等。基本上產品內容是換湯不換藥,但只稍微在名稱上下工夫,就立刻蔚為話題。


 

其中,跟療癒最有直接關係的,就屬溫泉旅行了。畢竟,日本自古以來,溫泉就一直被認為是具有療養、湯治、保養三大功效。尤其在失戀的時候,全身浸泡在溫暖的泉水中,不僅身體暖和了,心靈的傷口似乎也跟著漸漸癒合。


 

就算你不是選擇溫泉旅行來療癒受傷的心靈,旅行本身,也就是一段治療的過程。透過旅行,你會漸漸開放自己的心胸,看著山海的壯闊,開始感到人世間的事情何其渺小,只要你願意動動腳走出去旅行,不僅失戀可以被治療,許多事情可能也都會豁然開朗。


 

因為在旅程中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事、物,你會被什麼事情給感動,又會受到什麼樣的啟發,一切都是未知數,才讓機會在其中醞釀。


 

就像Justin去了一趟希臘後,出了一本《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還從工程師變身為領隊,人生有了重大轉變。你雖然不需賦予旅行如此重大的課題,但身體病了需要療養,心靈乏了也需要被療癒,你想把心遺留在哪呢?只要出去走走,肯定會找到答案的。(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