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多年前入住的一間小民宿-湯の宿さち家(Yunoyado Sachiya。我很喜歡它的復古氣氛,當時光看網路的照片,屋內一隅都拍得十分有氣氛,讓人十分心動。實際入住後更覺得它很可愛,還有很多女兒節的擺飾。

176375.jpg

交通方便好逛街

對旅人來說,交通方便是很重要的。它就位於商店街的巷弄裡,交通非常方便,就算自助旅行來這從路面電車站走過來也很近,晚上逛老街就更方便了。

176358.jpg

 

餐點美味擺盤也可愛

實際入住時,最令人懷念的是它的餐飲。由於道後溫泉有許多美食餐廳,所以我就沒有訂晚餐,但它的早餐套餐相當豐盛,還盛裝在竹籃裡,格外溫馨童趣,桌上更有許多充滿童趣的小東西,例如筷架是少爺丸子。餐點相當美味,還帶有一種家常感。

176363.jpg

176364.jpg

176365.jpg

176368.jpg

 

一個人入住也很划算

在價位上更是格外親民,因為日本溫泉旅館多半是針對家族與情侶、夫妻出遊所設計的,除非是商務旅館,不然單人房通常還是雙人的價錢。這裡就算一個人,單人房的價錢也是算一人份,算是對一個人者相當友善的旅館了,cp值高。

176374.jpg

房間的設備是很簡單的,不過對於住一晚來說已經很夠用的。我的房間雖然沒有衛浴設備,但是還是有洗手檯的,這點算是很方便。

176362.jpg

房間內附的小茶點,點心是少爺餅,就是一種類似紅豆麻糬的點心。

176367.jpg

洗完澡後回房,看到棉被內還多了個暖寶寶,也實在太可愛了。這個小東西在冬天很實用。

176361.jpg

不過,有些房間是沒有付廁所與衛浴設備就是了,需要使用共用的,這點需要提醒大家一下。我是覺得公用廁所是有一點點的不方便,但衛浴設施比較沒差,既然來到溫泉旅館都會去它的大澡堂泡湯。這裡因為緊鄰知名的道後溫泉,還會附送一張溫泉本館的門票,剛好可以去感受一下本館的歷史氣氛。旅館還貼心準備了小籃子,讓你可以把毛巾、盥洗用品的等在小籃中帶到溫泉本館泡湯,當天晚上自然也沒錯過了。

176370.jpg

整體環境與擺設還是相當溫馨可愛的,還有一點濃厚的復古感。

176359.jpg

176369.jpg

176366.jpg

176360.jpg

 

房間設施:★★★☆☆

餐點美味:★★★★☆

服務態度:★★★★★

交通便利:★★★★★


湯の宿さち家(Yunoyado Sachiya

網址:http://www.dogo-sachiya.com/

地址:〒790-0842 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