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餘生,請多指教》又放出新的宣傳片段了,沒想到還挺搞笑的,竟然肖戰飾演的顧魏醫生,變成了鐵壁直男,更讓人十分期待了。不過,了解肖戰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是個十分細膩的文青,這種反差萌更讓人覺得非常可愛。現在要來帶大家看看,他究竟有多少沒說出口的小心思?在知道這些蘊藏的涵義後,大家應該會像戲中楊紫一樣高呼:「我牆都不扶,就服你」。

164773.jpg

研究肖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他不是一個可以讓你一眼看透的人,真的是個有趣的靈魂。我在考古的過程中都感覺需要抽絲剝繭,才能真正了解他的深意。也許因為他天秤座個性喜歡維持平和的表象,再加上低調謹慎的個性,以及充滿文藝氣息,他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層層隱藏的風格,但背後卻有無限的小心思需要大家自行解讀。不過,這種你不說我來猜的狀況,竟然也成為小飛俠的樂趣之一,這篇就要為大家解讀那些他沒說出口,卻頗具深意的幾件事情。

164771.jpg

 

1.表面溫婉居家 其實已經預告他對未來的自我期許

去年他在數字事件後許久沒更新消息後,卻在六月突然發了一個抖音,教大家做夏日飲品。影片中他穿上淡藍色外套搭配白色打底,顯得清爽乾淨,完全沒有對過去被詆毀說一句抱怨的話,也沒出來賣慘,反而是用笑容讓小飛俠放心,還為大家做一杯看起來很漂亮的果汁,充分展現出他設計師的配色美感。

164735.jpg

164737.jpg

不過,這只是表面所呈現的溫婉居家風格,若大家留意一下它的背景音樂,就會發現另有玄機了。肖戰巧妙地選了一首美國歌手Charlie PuthLook at me now》的歌曲,這首歌的歌詞可說非常有骨氣,展現他不向惡勢力屈服,同時砥礪自己前行展現更遠大抱負的心願:

I said this time next year 我說,我明年的這個時刻

I'm gonna be the one to do 我將達成目標

Everything and more you said 甚至做得比你說的還多

I couldn't do 那些你認為我觸不到的夢

This one is for you 這首致與你的歌

This time next year 明年的這個時刻

I'm gonna be stronger 我會更強大

A little bit taller 再高一些

Top is my only view 看得更遠更高一些

………………………………………

Who've always put me down 那些對我冷嘲熱諷的人們

I hope you open up your eyes 希望你們睜大雙眼

And take a good look at me now 好好地,看看現在的我

Take a good look at me now 認真地看看現在的我

Take a good look at me now 仔細地,看看現在的我

Cause this time next year 因為,明年此時

I'ma walk down these halls 我會步入那大廳

And show my face for the world to see 讓全世界看見我

164734.jpg

對照現在的斷層聲勢,他果然真的說到做到自己所說的破界、跨界、闖世界」了。

在此也不得不說,他無論自己唱歌非常注重歌詞意境,連影片配樂的小細節都沒有忽略。那些他不直接說出來的話,都用歌曲給代替了,而且更用行動證明。這個充滿骨氣不服輸,永遠行勝於言的大男孩,絕對值得擁有現在令人望塵莫及的成功。

 

2.雖然很生氣 但以後我會讓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

另外有一個我也覺得非常有意思的小心思,則是在電視劇《王牌部隊》發出騙番爭議後,肖戰難得發了自拍照。此舉也稍微讓粉絲們憤怒的情緒被安撫了。

164731.jpg

更有趣的是根據他的自拍照服裝來看,是他在今年參加北京春晚和黑豹樂隊合唱《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時的穿著。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png

看到這張照片時,雖然對於騙番的事情挺生氣的,但不得不說肖戰真的很會,感覺就是要告訴大家,以後我會讓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沒錯,就算《王牌部隊》資本非常囂張,硬是不遵照之前約定,想用財大氣粗逼人屈服,一個娛樂圈沒有過硬資本保護的個體的打工仔,雖然很容易被欺負,但也是有自己的骨氣。肖戰表現得非常剛,至今就是不認領這角色也沒發宣傳,劇方若不解決問題粉絲也都當肖戰沒拍過這部片了。反正沒了《王牌部隊》,九月八日《餘生,請多指教》風暴就要來襲,到時會有更多人知道他的大名。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2.png

也許就像他在《玉骨遙》殺青後發的小作文一樣,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肖戰早就跟大家提前預告了,只要永遠努力前行,終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和肖戰在合唱這首歌的黑豹樂隊主唱張淇,最近參加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人氣也相當高,又再次讓大家想到當時兩人合唱的畫面了,這首搖滾歌曲也讓肖戰再度展現出很Man的氣場,讓人十分喜愛,我覺得他可以多嘗試這種曲風。

 

3.大家別被帶風向 來玩猜猜看遊戲吧

在《玉骨遙》推出片花後,帥氣的時影大神官立刻造成大轟動,預告片的播放量更是超級高,果然心急的黑子們這回坐不住了。此外,他曾參與演出的《慶餘年》第二部劇組,也趁此時多次以原班人馬回歸不斷蹭熱度溜粉,可是因為之前導演發生過不小心手滑事件,讓肖戰又被黑了很久,所以大家都認為他不太可能參與演出,但黑子當然不會錯過挑撥機會。就在部分粉絲情緒被挑起後,肖戰竟然是很溫馨地親自畫了端午賀卡送給大家,讓粉絲覺得非常窩心。

164730.jpg

粉絲關注的焦點也格外不同,大家把重心放在去猜測到底那些小粽子,分別代表他所飾演的哪個角色。不過有幾個角色好像大家心目中的想法略有不同,但儘管如此也是順利轉移大家注意力,沒人再管《慶餘年》這部戲的紛爭了。

端午節2.jpeg

端午節6.jpeg

更可愛的是後來竟然放出他畫小粽子的影片,原來是趁著《玉骨遙》拍戲空檔畫的。小飛俠們除了非常感動肖戰在每天趕工拍戲的空檔,還要犧牲休息為大家畫畫的心意,更被穿古裝畫畫的時影大神官美貌給吸引住了,完全沒有心思在意黑子的挑釁了。 不得不說,肖戰現在在引導粉絲上真的很細膩,還是非常的溫柔呀!

端午節3.jpeg

端午節4.jpeg

 

4.小玫瑰直播 細心撤掉綠、黃色花朵

肖戰是非常注意細節的人,今年5月在小玫瑰的直播中,本來廠商在肖戰還沒出現在直播間前,現場準備了各種顏色的玫瑰花產品,但眼尖的粉絲卻發現在肖戰出現後,黃色、綠色玫瑰花就被撤下了。

小玫瑰3.jpeg

 

小玫瑰2.jpeg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肖戰的應援色是紅色,綠色是前同事的應援色,黃色則是代表cp粉的應援色,為了避免發生爭議肖戰撤掉這兩種顏色的花,無疑是非常用心了。小飛俠們在發現這細節時,更幾乎是一致叫好。不得不說,肖戰真的是細節控。

小玫瑰.jpeg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個曾經讓粉絲們很喜歡的品牌,前不久卻在情人節時竟和遊戲《和平精英》推出聯名商品,由於其中一位代言人又是前同事,而且平常不打折的小玫瑰此次居然打了七折,讓原本相當支持的小飛俠們非常扎心。本來粉絲們也不想太計較官方的迷之操作,畢竟商人重利,而且小玫瑰與《和平精英》都是騰訊投資的,自家人聯合做大市場也沒甚麼好說的。

但許多黑子紛紛趁此在官微下辱罵關於代言人難聽的言論,小飛俠們好心提醒品牌刪除不雅言論,沒想到品牌方不僅放任很久不理,還先把小飛俠們好心的勸阻刪除,僅留下cp粉曬單的言論,後來雖然發表聲明此為正常商務和代言人無關,間接打臉黑子造謠說這是代言人同意,辱罵肖戰賣腐的說法,最後品牌也把全部留言都關閉刪除。但這種有了新客戶忘了舊客戶,也不在乎原來消費者感受的舉動,已經徹底傷了小飛俠們的心了。大家覺得既然小玫瑰這麼重視新客戶cp粉的購買力,那就好好讓他們表現了,許多曾經支持的小飛俠大粉,更紛紛表示往後退出小玫瑰的支持。

164777.jpg

其實,大家都知道今年起肖戰挑代言時又更為謹慎了,再加上有職黑幫忙緊盯,對品牌在品質與口碑上的要求都很高,不願為了賺錢割韭菜,相當愛惜羽毛,也從不要求大家購買支持,都是讓大家理性消費、按需購買。但畢竟他只是代言人,並無法決定品牌所有的決策,已經簽約的合作也必須照時履行,只要品牌自己不亂搞,都能創造雙贏。

這次我覺得其實是讓粉絲認清現實的好事,畢竟商人都是重利與現實的,粉絲不需要激動辱罵,買不買本來就都是自己的意願,只要按需購買、買得開心即可,至於品牌迷之操作的後果就自己承擔了。畢竟一個品牌若忘記自己的核心價值,也是無法走遠的。尤其像這種非生活必需,又代表愛情象徵的情感性商品,愛情中大家最在意的,不正是用心與維護嗎?若連這點中心思想都背棄了,這個品牌的未來就自求多福了

往好處想這次小玫瑰鬧出的大風波,應該也給許多合作廠商一個警惕吧!相比之下對代言人展現寵愛排面的TOD'S、隅田川咖啡等品牌,更讓粉絲願意藉此犒賞自己。來看看TOD'S創意總監,如何為肖戰親自畫上專屬鞋子吧。

164832.jpg

164833.jpg

隅田川咖啡則到杜拜哈里發塔包下廣告,還在杭州江邊擺出聲勢浩大的燈光秀。今年這兩個品牌情人節銷量應該很不錯吧!

164827.jpg

164831.jpg

此外,也讓粉絲重新警醒,品牌來來去去都是利益考量,粉絲對它的喜愛也都只是因為有肖戰這個代言人所牽起的緣分,大家本來就不用放入太多真實情感。廠商若有心則共創雙贏,無緣就好聚好散,不用太過生氣,反正肖戰代言商品這麼多選擇很廣,我反而還挺期待看看小玫瑰這個情人節的銷售狀況的。當然,若小玫瑰後來有心補救,也許大家還可以考慮給個機會,就看後續發展囉!

萬方對談.jpeg

雖然肖戰這些小心思有時可能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但我覺得應該也就八九不離十了。其實,肖戰還曾在許多地方展現這些沒說出口的彎彎繞繞小心思,至於太過於臆測性的事情我就不寫了。但我覺得這個文藝青年的表達方式,有時候真的很含蓄可愛,他不愛說太多總是用行為證明,很需要用放大鏡觀察,就像他總是穿打底衫一樣,無法一眼看透呀!(連寢具廣告都不脫,真的太見外了,只有這點不太滿意。)

164798.jpg

看到近來他們的各種資本猖狂,手法惡劣低俗顛倒黑白的操作方式,對於肖戰的清醒與清流更覺得難能可貴。難怪許多原本不混飯圈的人在227後支持他成為死忠粉,正是為了維護自己的三觀。畢竟,一心只想著靠打壓別人,憑著資本雄厚砸大花錢營銷買黑通稿,這樣的獲取成功的方式絕對不長久,有這個時間為何不花在增加自己實力上呢?肖戰一直在用行動證明想要的東西就自己好好努力,不走邪門歪道用正大光明的方式爭取,這樣才是長遠之道

在此也提醒大家,最近《餘生,請多指教》即將播出,因此害怕它大爆的職業黑子們已經蠢蠢欲動,粉絲們千萬別被帶風向,尤其那些愛蹭流量挑撥的不知名業內,根本不需給眼神,因為大家都清楚他背後的資本關聯,你越跟他辯越讓他受矚目達到目的,不理會的話他們就會自討沒趣了,大家只要關注肖戰的各式新消息即可。肖戰雖然有很多細膩小心思,但這些心思都是正向的,不是用在引導粉絲,就是用在激勵自己向前的動力,所以總能一次又一次的讓粉絲感同身受,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可可愛愛肖式小心思呢?

164788.jpg

上一篇:多次紅海奔赴的傳奇 小飛俠用盡一切奔向你

下一篇:彼此保護從來不是說說而已 細數肖戰的暖心舉動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