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像其他旅館選擇落腳熱鬧大街上,像似刻意避開人潮,在京都車站往南不遠處的住宅區內,藏著一間老房子改建的設計旅館-HOTEL ANTEROOM KYOTO

P1240349-800.jpg

儘管外觀相當低調,不時透露的設計質感卻讓人想一探究竟。

IMG_8658-800.jpg

推開大門,迎接旅客的不是制式的櫃檯大廳,而是一間美術館「GALLERY9.5」。這個別有含意的數字,就像哈利波特》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代表的是旅館的地理座標,介於京都九条和十条間。當紅藝術家名和晃平以發泡材質創作的小鹿「SANDWICH」,成了屏風上的裝飾,是旅客接觸到的第一件藝術品。

IMG_0720-800.jpg

往內走陸續還有Nam HyoJun、川上シュン、高田幸平等日本與國際藝術家作品,不定期也會舉行企畫展覽,風格現代前衛。這樣的安排,奠定了HOTEL ANTEROOM KYOTO在京都設計旅館的定位,吸引許多藝文愛好者上門入住。

P1240182-800.jpg

↑↓來的時候剛好碰到氣球藝術組合「Daisy Balloon」的「Mobile」作品展。

P1240189-800.jpg

事實上,HOTEL ANTEROOM KYOTO前身是一間學校,早已廢棄不用,近來搭上老屋改建活化風潮,理所當然成為矚目話題。經過設計師中原典人、青木耕治重新改造,學校180度大變身,設計簡潔充滿現代感,立刻成為藝文愛好者在京都住宿的熱門選項。

P1240207-800.jpg

旅館也有販賣一些設計小物。

IMG_0725-800.jpg

旅館設計風格簡約,選擇日式居家最愛用的白色系當底,簡簡單單放置幾張畫作,就相當具有畫龍點睛效果。

P1240064-800.jpg

檯燈、備品的選用則走俐落有形的工業風格,木頭桌子上幾道簡單刻畫的凹槽,成了放置文具與小東西的聰明設計,細節設計也相當用心。

P1240246-800.jpg P1240263-800.jpg P1240266-800.jpg

客房的房卡也不是一般旅館常見,放在小紙袋中的塑膠卡片,而是以精緻的皮格鑰匙套包覆,用的還是古早的金屬打製鑰匙,充滿復古質感。

IMG_9414-800.jpg

旅館廣告中主打的房間,是一間附有陽臺的雙人房。白天可以走到陽臺乘涼休息小憩,京都人注重隱私,身在都市中的陽台為了兼顧隱私,還特別打造牆壁,就算行為放肆一點,也不會被鄰居偷窺。

IMG_0736-800.jpg

工業風格中又帶了點復古味的浴室。

IMG_0755-800.jpg

IMG_0756-800.jpg

旅館內最讓人喜愛的交誼空間,首推一樓的酒吧,幾乎每位入住的旅客都會找時間到酒吧小酌一番。吧檯處放著日本藝術家川上シュン宛如江戶時代狩野派金碧輝煌的畫作「Moon」,座椅也都出自於知名設計師,還有好幾種風格,看似隨興妝點,卻是自有巧思。

P1240339-800.jpg

夜晚桌面放上小燭臺,增添幾分華麗迷炫,點杯小酒,聽聽音樂,和友人閒聊當天所見所聞,或者是討論第二天行程,這裡都是最好殺時間的地方。

P1240229-800.jpg

P1240237-800.jpg

每天的早餐時光,是我住在這裡最期待的時間,HOTEL ANTEROOM KYOTO的早餐非常有特色。小型的自助區雖然菜色不多,但食材新鮮,均取自在地食材供應商「坂ノ途中」的季節性蔬菜,希望「減少食物旅程」,這一點應該又打中了不少文青們的心。

P1240300-800.jpg

光這樣還不足以讓人興奮,HOTEL ANTEROOM KYOTO還提供專人現做主餐。每天提供兩種主餐,分別是口袋餅和蔬菜卷,為了不讓連住的旅客吃膩,配菜皆會做調整。連續住宿三天期間,每一天的配菜都沒有重複,猜想著主餐的菜色,是每天早晨的樂趣之一。

IMG_8623-800.jpg

P1240308-800.jpg

P1240396-800.jpg

甜點也十分精緻,早上竟然就有現做的蘋果派與烤蛋白霜。

P1240296-800.jpg

P1240326-800.jpg

由於每一區的設計感都不相同,我也樂得每天更換不同座位。

IMG_0726-800.jpg

P1240393-800.jpg

最裡面這區,裝飾著韓國藝術家Nam HyoJun 的「Portrait of Audrey Hepburn」大型畫作,非常現代的風格,更增添空間時尚感。

IMG_8624-800.jpg

有些小桌子上隨機放置了幾款不同材質的蘋果裝飾品,不禁讓人想起日劇《戀愛世代》中的Tiffany 水晶蘋果。

IMG_0727-800.jpg

今晚,就在有美術館的旅館中度過吧!

P1240169-800.jpg

HOTEL ANTEROOM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明田町7

電話:075-681-5656

網址:hotel-anteroom.com/

 

 *更多日本關西相關介紹,請見時報出版社《大人的關西私旅》。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