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可說是京都西邊最出名的觀光地,這裡稍微遠離京都市區,多了點閑散悠閒的氣息,卻又因風光明媚深受遊客歡迎。尤其是春秋兩季,更是賞櫻與紅葉名所,從入口處的渡月橋開始,嵐山公園、天龍山沿著保津川往龜山公園、竹林小徑,再從商店街穿出,算是一般遊客最常利用的散策路線。若想欣賞自然風光,搭乘充滿復古風味的嵯峨野小火車、保津川遊船,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0463-800.jpg

坐著木頭座椅搭乘復古小火車搖搖晃晃穿越森林秘境

嵯峨野小火車(トロッコ列車),是一條沿著保津川行駛的復古列車,沿途只有四站,分別是嵯峨、嵐山、保津峽、龜岡。以前是作為運輸貨物使用,現在則變身為觀光火車。雖然曾多次搭乘,但這回趁著春櫻時節再訪,也決定再次搭乘。

P1190897-800.jpg

我從「嵯峨站」開始搭乘,預計搭到「龜岡站」,然後搭乘接駁車轉去保津川乘船。「嵯峨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車站,這裡既是「嵯峨野觀光鐵道」的起始點,旁邊也是「JR嵯峨野線」的「嵯峨嵐山站」,不遠處還有嵐電嵐山本線車站「嵐電嵯峨」車站,交通可說十分發達。觀光小火車發車時間可先查詢官網時刻表

IMG_7154-800.jpg

「嵯峨站」入口處的SL廣場以及裡面的展示場,展示了許多SL小火車,因此深受鐵道迷歡迎。

P1190940-800.jpg

P1190944-800.jpg

裡面還有一個「19世紀大廳」介紹許多當時火車製造技術。

P1190921-800.jpg

還有可在這裡的「SL喫茶店」來杯咖啡與品嘗「八つ橋庵」的人氣甜點。雖然沒有特別的裝潢,但因為地利之便,許多鐵道員休息時也常會利用這裡的喫茶店,鐵道迷們也不妨來感受一下吧!

P1190926-800.jpg

IMG_7126-800.jpg

由於觀光列車深受鐵道迷喜愛,來到這裡也可感受到他們對鐵道迷的友善,不僅很歡迎大家前往拍照,列車出發時許多鐵道員也出來歡手相送。

IMG_7139-800.jpg

先來看火車出發的帥氣模樣吧!

列車共有五節,其中第五節車廂更採開放式設計,沒有窗戶,讓人更能親近大自然,不過會依據天候等狀況來決定是否販售。

IMG_0467-800.jpg

而無論哪一節車廂,木頭的座椅,復古的電燈,都讓小火車乘坐起來饒富情趣。

IMG_0474-800.jpg

IMG_0478-800.jpg

IMG_0482-800.jpg

終於列車開始出發了,我一路從「嵯峨站」乘坐到「龜岡站」,小火車走得很慢,時速才25公里,單程大約25分鐘,沿途可以好好欣賞下方保津峽的風景。

IMG_0484-800.jpg

IMG_0487-800.jpg

IMG_0512-800.jpg

由於當時櫻花已經泰半凋零,不過新綠的景象其實仍然十分迷人。還可看到有人划小船,這個也是等一下我要坐的船。

IMG_0521-800.jpg

到達「龜岡站」後,很快就看到接駁的巴士已經在一旁等著大家,要前往保津川搭船的旅客全部都是從這裡搭車。可搭乘「京阪京都交通巴士」,車資為日幣310,基本上巴士都配合火車時間,亦可透過官網查詢時刻表

巴士旁也有提供腳踏車的租借服務,若想遊覽龜岡附近,亦可多加利用,一日租金為日幣500,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IMG_0531-800.jpg

保津川游船愜意自在

緊接著就準備來搭船了,先到售票口購票預約時間。

IMG_0536-800.jpg

再前往下方等待搭船。

IMG_0550-800.jpg

保津川其實不是一條很陡的河川,所以搭乘起來是非常輕鬆愜意的,頂多偶爾碰到小急流需要閃躲。船夫說今年新綠來得早,以往都要等櫻花全部散落後才會是一片翠綠景觀,我們可以說相當幸運。而且當天天氣預報會下雨,不過我們在乘船時還好天氣不算太差。

IMG_0552-800.jpg

遠遠地看到馬車,大家立刻拿起相機猛拍。這個「京馬車」的行程也是這一帶相當受到歡迎的行程,若要參加大人日幣1000、小孩500,時間大約2530分鐘,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IMG_0568-800.jpg

河川上有許多奇岩怪石,船公司也很細心第一個個命名,讓遊客沿途欣賞美景時較能有印象。

IMG_0648-800.jpg

早春的景象非常美麗,河川中也有許多水鳥。

IMG_0645-800.jpg

IMG_0559-800.jpg

沿途中也多次見到稍早搭乘的復古小火車,船上與車上的旅人們互相揮手致意,彼此互祝旅途美好。

IMG_0665-800.jpg

中較有趣的是到了下游時會有販賣關東煮、燒烤的小船會靠過來,雖然只不過一小時的行程,販賣的東西也很常見,但旅客們似乎就想體驗這種途中享用美食的樂趣,因此還不少人向商家購買食物呢!看來果然這種特殊服務,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IMG_0678-800.jpg

買完食物後沒多久我們就要到達目的地了。

IMG_0697-800.jpg

我的整個早上,就在嵐山度過一個山青水綠的悠閒時光。

IMG_0693-800.jpg

交通方式:

由於這回是體驗「KKday」提供的「嵐山小火車+巴士接駁+保津川遊船」套裝行程,售價為1960起,建議大家可以寄到日本前幾天住的飯店領,這樣最划算

此套裝行程已包含所有交通費用以及郵寄到飯店費用,自行購買的話價錢為日幣5030620+310+4100),雖然售價比自行購買要貴一點,但嵐山小火車、保津川游船都需要事先預約,尤其在春秋旺季、假日或熱門時段時小火車常常容易客滿,若再加上人數多時很有可能會無法預約到席次,建議先行預約購買較保險,以免多花許多時間等待。而且這費用已經包含飯店寄送費用,其實差不了太多,卻可省掉不少麻煩與等待時間。

IMG_0446-2-800.jpg

大家若要預約行程,請先上「KKday」官網做預約,並且填妥前幾天住宿飯店,屆時所有票券將會郵寄到前幾天住宿的飯店。裡面提供的東西包含了火車票、接駁巴士票、船票,還有說明書、地圖以及工作人員連絡方式。

更多日本行程預訂請點以下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