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根的海很漂亮,是一種半透明的湛藍,顏色有點深,卻清澈地可以看見魚兒穿梭於海草中的模樣。若想坐下來休閒一下,在臨海的「舟屋日和」,你可以用一杯咖啡的時光,把伊根灣的絕景記在腦海中。

20191104_125014-800.jpg

之前的伊根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搭船出海時,海鷗跟隨船隻集體出巡,為了討食遊客手上的蝦味先,還留下一張直視鏡頭的照片。因此這回的伊根之旅,我再次想要搭船回味一下這好玩的經驗。

IMG_2783-800.jpg

我把蝦味先拿在手上,海鷗早就在旁虎視眈眈,為了奪取蝦味先會跟你四眼相望,然後輕巧飛近搶下,如果失敗了又會再來一次,就這樣海鷗不厭倦地一次又一次的搶食遊客手上的蝦味先,遊客也一次又一次地和海鷗對望,多虧食物的偉大魅力,遊客的滿足度也達到最高呀。

IMG_2869-800.jpg

當然,坐船也是欣賞船屋的好方式。伊根以前是個靠捕魚為生的小村莊,家家戶戶後方都有可以停放船隻的船庫,隨著時代的轉變,船屋的數量已大為減少,但伊根仍保留了200多戶,是目前日本擁有最多古早船屋數量的小鎮。想要欣賞這樣美麗的風景,坐船觀看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我們這些觀光客眼中稀奇的景象,其實是漸漸要消失的時代記憶,時代的洪流難以抵擋,還是讓人不禁有點唏噓。

20191104_110812-800.jpg

還好小鎮的美麗的風景,這幾年成了許多人嚮往的地方,再加上當地有志之士們的努力,有了再生契機,漸漸又把人潮帶了進來。下船後我朝小鎮前進,本想利用腳踏車代步,當初也查到借腳踏車的地方,但因為數量不多,走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看到一台,趕緊騎著它繼續我的小鎮旅行。

我想前往的地方是「舟屋日和」,這是近來伊根最常被生活類雜誌介紹的小據點。當地的有志之士們,想要打造一個讓大家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伊根美景的觀光交流設施,幾經努力終於在2017年落成啟用,裡面包含了情報中心、餐廳、咖啡廳等設施。「日和」在日文中指的是晴天、好天氣,我去的這天正好是個大晴天,陽光下海水閃閃發光,完全符合「舟屋日和」最理想的描述。

20191104_131443-800.jpg

我先選擇了裡面的一間「割烹 海宮」餐廳,面海的吧檯座位,一坐下就讓我忍不住驚呼實在太幸運,這麼一大片蔚藍海岸就近在眼前,還可看見廚師烹調,讓人吃飯都覺得目眩神迷。

20191104_123828-800.jpg

餐桌是一整根實木打造,相當考究。

20191104_121856-800.jpg

伊根灣因為地形關係是個內海,風浪較小很適合養殖魚類的培育,所以灣內有許多養殖魚場,坐船時可以看到一個個圍成圓圈或方形的養殖場,養殖岩牡蠣、鰤魚、鮑魚等漁產,所以來這裡當然要吃海鮮囉。我點了「海宮壽司御膳」,份量驚人,壽司、生魚片、紅燒魚、小菜、茶碗蒸,滿滿一桌光擺盤就讓食慾大開。紅燒雕魚是我的最愛,魚肉相當有彈性,沾著鹹鹹甜甜的醬汁,讓不愛吃飯的我都忍不住吃光光,據說也是這裡的招牌魚類。

20191104_121321-800.jpg

一整條魚吃完還有一盤綜合生魚片,師傅就在我面前展現刀工,搭配海景演出讓人覺得格外享受,另外還有五貫壽司以及開胃菜醃螺肉,滿滿的海鮮其實已經超過我平常的扣打了,老實說有點想吃肉呀,不過這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20191104_121604-800.jpg

IMG_2946-800.jpg

IMG_2945-800.jpg

吃完後在旁邊小晃一下拍拍照,立刻躲進旁邊的「INE COFFEE」喝咖啡,其實這才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小店。之前看到雜誌上介紹,充滿簡潔俐落的現代和風設計,濱海的小店顯得十分有魅力,再加上色彩繽紛的抱枕,坐在這裡看海,完全是悠閒又療癒的氣氛。

IMG_3003-800.jpg

不過,這裡景觀最好的要算是一樓的角落,整面落地窗看出去的伊根灣堪稱絕景,桌上還放置「INE CAFE」的LOGO字裝飾,椅子上更留下兩副心型太陽眼鏡,根本就是店家特別設置的拍照打卡區塊,讓人驚艷。落地窗中框住的美景宛如明信片風景,讓時間也彷彿跟著停格了。

20191104_125014-800.jpg

其實,「舟屋日和」是伊根最主要改造的設施,在設計時就希望讓人能夠儘量親近大海,所以地板很低儘量貼近海平片,並選擇防潮好清理的材料,以方便日後維護。就像許多地方創生的改造一樣,伊根先製造了一個販賣絕景的美麗餐廳、咖啡廳來吸引人潮,再藉此推廣當地的觀光魅力。手法雖簡單效果卻很好,誰不想坐在絕景咖啡廳中喝下午茶呢?

IMG_2993-800.jpg

就這樣炎熱的午後,伴隨慵懶的情緒,我什麼也不想做,光靜靜地在這喝下午茶、看海就覺得好滿足。伊根的海是一種顏色較深的湛藍色,很容易讓人放空,平靜的海平面在陽光下發出點點白光,也串起了無數的夢幻想像。

20191104_125855-800.jpg

不過,發呆的時光總是過得太別快,雖然還想懶懶地賴在這,但我還要去搭火車,只好繼續往下一站出發了。

20191104_112814-800.jpg

延伸介紹:

城崎溫泉人氣迅速竄升的祕密:


舟屋日和

定休日:星期三

地址:〒626-0423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字平田593番地1

電話:0772-32-1720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