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座城市,可以用各種不同面向來認識它。

長野市區的停留,本只為造訪鼎鼎大名善光寺附近的 長野県信濃美術館 東山魁夷館,沒想到旅途中卻有了意外驚喜。

IMG_4209-800.jpg

住在車站附近的我,一早起來打算用走路的方式散步前往美術館,順便欣賞一下城市風景,沒想到途中一間販賣設計商品的雜貨小店「4D studio」,一大早門口就擠滿了不少人潮,每個人的衣著打扮充滿個人特色與設計感,像是一場私人設計沙龍集會,立刻引起我的好奇心。但看看門口的黑板牌子,又寫著「早餐會」,決定放膽入內探奇。

這天其實是店內一個月才舉行一次的「早餐會」,就這麼幸運地讓我碰上了,許多參加的還是熟門熟路的老客人。只見剛才的時尚人潮,大家站在櫃台前點著餐飲,點完後不像一般餐廳有人帶位入座,而是自行選擇喜歡的區域、喜歡的椅子就座,隨性的感覺也讓人喜愛。這裡有許多設計有型的家具、座椅,每一區依照環境不同自成一格。

IMG_4144-800.jpg

坐下時,禮貌性地和旁邊的小姐打招呼,詢問她之前是否來過,她笑著對我說:「之前來過幾次,一大早可以一邊吃著現做的新鮮餐點,邊和身旁不認識的人聊天,感覺相當有趣。這裡的環境擺設營造了一股居家風,讓人十分放鬆。」

仔細觀看店內,這其實是一家販賣家具、生活雜貨、服飾、配件的綜合小店。「早餐會」提供的餐點說來簡單,是一盤帶點異國風味的生菜沙拉搭配肉醬黃豆熬煮的醬料再配上脆餅乾,下方則是米飯,帶點墨西哥風。食材本身自然是講究在地新鮮感,蔬菜吃起來鮮甜爽脆,但要說非常特別倒也未必,不過整體環境營造的居家設計風格,以及提供了一個可供交流的場所,才是吸引人的主因之一。

IMG_4194-800.jpg

另外,搭配「早餐會」只要再加日幣500,還可無限暢飲店長推薦的四種手沖咖啡,也成為愛喝咖啡者的一大誘因,有不少人是衝著咖啡而來的。

IMG_4198-800.jpg

此時店員前來招呼,一聊之下發現我是台灣來的也頗為驚訝,因為整間店裡就只有我一位外國人,其他都是當地客人。在得知店長、負責此店的設計師今天也都特地前來,立刻引發我的採訪之心。

負責室內設計的設計師宮坂克臣向我介紹,原來「4D studio」本業是建築設計公司,長野街上的這間小店其實是他們向大家展示Life Style生活美學的店鋪。現場選用的家具家飾,大多是出於國際知名設計師以及長野縣當地設計師之手,工作室則聚集了包括建築、設計、餐飲等各式人才。

IMG_4162-800.jpg

▲「4D studio」成員,左起為宮坂克臣、大谷泉、島田龍太。

4D studio」的「早餐會」每個月只有一次且不定時舉行,主要是希望和當地居民互動,推廣設計理念。當天下午還有一場設計講座並提供會後顧問活動,可惜下午我將前往其他地方,無法參加。能在每月僅有一次的「早餐會」時間造訪,實在相當幸運。

IMG_4185-800.jpg

倒是團隊中因為有專業烘焙咖啡的人員,平時雖然沒有早餐會,每天卻會提供手沖咖啡。咖啡店店長松平先生,當天就為大家沖泡了四種風味迥異的咖啡。

IMG_4182-800.jpg

宮坂克臣也進一步表示,由於長野縣是日本木材生產的大縣,所以「4D studio」選擇的家具家飾,以及居家的設計風格,都大量使用木材,希望營造一種溫馨簡約的日式風格。

IMG_4191-800.jpg

這場意外的早餐會,也成為我在長野街頭散步的一場驚喜。誰說早餐一定要在早餐店、咖啡店享用呢?

IMG_4211-800.jpg

DATA

4D studio

地址:長野県長野市大字南長野北石堂町1440

電話:26-266-0901

網址:https://4dstudio-nagano.com/works/4dstudio/

交通:JR長野車站步行約6

早餐會:每月不定期舉辦,詳情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